新浪博客

女人在婚姻里不要做怨妇,而要做贵妇

2017-09-25 13:09阅读:
(真实情感案例,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42,图片来自网络)
关键词:女,已婚,全职妈妈,结婚7年,家族矛盾
【微友来信】
山哥你好,我现在是个全职妈妈,结婚七年多了,有三个小孩,和老公结婚后都感觉不到幸福。他家人的种种为难,甚至连累我娘家人,各种矛头都指向我,而老公也不说公道话,让我对他很失望。
我现在害怕他家人,虽然老公心里是爱我的,但我对他已经心灰意冷了。三个小孩老人也不带,生活本来已经很困难了,还要寄钱回去养他爸。他爸是个好吃懒做的人,没一点责任心。
现在就是看在三个小孩的份上,而且小孩还小,想离又放不下小孩,感觉我每天都很颓废。我很清楚是对老公没感情了,婚前也是因为结婚而结婚的。要不是他的出现,加上父母阻止我远嫁,我是不会和前任分手的,很后悔,心里还爱着前任,每每想起就心在颤抖!
我也知道和他已经缘尽了,可我还是放不下,很迷茫,不知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女人在婚姻里不要做怨妇,而要做贵妇


【山哥回复】
看来,婚姻会有七年之痒,确实不是空穴来风。你的婚姻恰好七年多,现在感觉坚持不下去了是吗?可你当初干嘛了呢,明明自己不喜欢对方,却最终为结婚而结婚,这是你自己选择的结果,事实上,你这么做不光是在害自己,也是在害别人。当初,你不爱这个男人,为什么还要嫁给他?你到底咋想的?你不清楚和一个不爱的人生活在一起会是一种痛苦吗?更让我不理解的是,婚姻不幸福,婚后还没完没了的生,一口气鼓捣出三个孩子来。然后,现在上嘴唇一碰下嘴唇,说你对你丈夫没感情了!你觉得你现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会有人来同情你吗?你真的甘心让三个无辜的小生命,来为你不幸的婚姻进行买单吗?
我相信你是爱自己孩子的,如果你真心爱他们,就应该好好的经营你的婚姻,好好的善待你的家庭。让自己多一点贤惠和智慧,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要知道,谁的婚姻没有问题?哪个女人不需要直面婆媳矛盾?不需要平衡两个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你说你丈夫家人经常为难你,不清楚是怎么为难你的,无非是鸡毛蒜皮的琐事,无非是柴米油盐那点事,无非就是钱财利益那点事。聪明的女人,一定不会和丈夫以及老人在这个琐碎的层面上作无休止的纠缠,而应该尽量少去计较利益得失,多关照自己的内心,多关注孩子的成长,多去提升自己让自己升值涨价。本身,你是全职妈妈,没有自己的收入来源,在这个家里就没有更多话语权,你就只能先在家带好孩子,做好家务,只要你认同这种分工,只要你丈夫承担起在外赚钱供养你和孩子的这份职能,那就让自己闭嘴,少说话,多干活。至于,你公婆为难你,你不要和她们直接交锋,你要学会让你丈夫出面协调。我想,你丈夫不会无缘无故袒护你公婆,你肯定也有你需要反思的地方。
你明白你丈夫心里有你就好,你丈夫在你和公婆闹矛盾时,可能不说公道话也是故意的,他是出于为了调停你们的战争。要知道,一个男人最难受的时候,就是自己妻子和自己爹妈闹掰的时候,此时男人会左右为难。所以,你要理解你丈夫的苦衷。关于,你抱怨你公婆不帮你带孩子,原则上,老人确实没有帮你带孩子的义务,帮忙带要感激,不帮忙带也无需指责,但作为晚辈,赡养和孝敬老人却是你的分内事,是明文写在法律上的。所以,你丈夫寄钱给老人也没什么不对,假如你公公确实到了退休年龄,或者年事已高,且确实需要经济上的照顾。当然,你公公有一定收入来源,而且身体状况良好,就是不务正业的话,那另当别论,你可以和你丈夫协商解决。
现在的关键是,你到底想不想继续和你丈夫过下去?如果对这个婚姻心如死灰,那就别勉强自己。你现在为何没有离婚的勇气?因为你现在根本不具备离婚的能力和条件,所以也只能拿孩子说事。与其这样折磨自己,不如理性的面对眼前的现实:要么好好过,把精力放到三个孩子身上,少去和老人纠缠,苦点累点别抱怨,自己能生就能养,别去指望别人。有空的时候看看书,学点文化,背点唐诗宋词,陪伴教育孩子都能用得上,同时也是提升和丰富自己,省着没事瞎捉摸没用的。都这个时候了,还想以前的前任,还抱怨爹妈,有意义吗?无异于是自寻烦恼。要么,就去忍辱负重,好好的修炼自己,让自己长本事,等啥时候自己翅膀硬了,就痛快痛快的离,把家产和孩子一分吧,自己过自己的。
女人最怕的就是,在一桩婚姻里像个怨妇一样不停的抱怨,然后啥也做不了,要知道,一味吐槽,拯救不了自己的婚姻,只会让自己更痛苦。女人要学会开拓自己,让自己做个有修养的贵妇,培养自己的贵族气质。真正的贵族范,不需要你多有钱,也不需要你非得混入上流社会,只需要你有一颗谋求改变和上进的心,只要你的精神高贵,你就是赢家,所以,想要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还需靠自己的智慧去创造。
-----------------关于山哥-----------------

山哥原名庞凤山:情感调节分析师,两性答疑专栏作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倡导人格提升+自我超越的婚恋观,

擅长以人格分析法进行婚恋情感析,微信公号: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