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之所以被男人算计,是因为你自己不争气

2017-09-22 10:56阅读:
(真实情感案例,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41,图片来自网络)
关键词:女,未婚,30岁,未婚先孕
【微友来信】
我今年30了,我男朋友36,处了大半年了,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就是一直觉得我们沟通存在问题。期间也分手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在一起了,结果不小心怀孕了,到现在还没跟双方父母说怀孕的事儿。
以前他就不愿意办婚礼,说要先领证,现在怀孕了,他还是坚持不办婚礼,先领证,而且不让告诉我父母怀孕的事儿,说是与其说了挨骂,还不如领完证过一个月再说怀孕。
至于婚礼,如果我实在想办,就等孩子出生后,跟孩子百天一起办,我心里不太乐意,我父母在不知道我怀孕的情况下也不同意。我们不存在物质条件的问题,我们两家条件差不多,他是跟他父母一起住,之前他说要买房子,他希望以后有我们自己的空间。
我说可以,如果压力大可以不买,我对房子没有那么大要求,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又不看房子了,又跟我说房子肯定会买,也就两三年的事儿,不可能让我等个三五十年。我说根据你经济条件看,我不会强迫你买房子,可是对于不办婚礼,尤其是不告诉父母怀孕的情况下骗父母领证,我不能接受。
结果就为这个吵架,我现在很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希望您帮我分析下,谢谢!
你之所以被男人算计,是因为你自己不争气


【山哥回复】
首先,特别提醒你,你现在有孕在身,请不要再随便动怒和吵架,这对胎儿很不利,除非你不想这个孩子。
其次,恕我直言,你们算是大龄男女了,在这大半年里,在谈情说爱这个问题上,难免都会沉不住气,毕竟到了这个年龄,“直奔主题”可能是你们共同的无奈,因为你们都担心自己耗不起。在具体沟通上,可能谈来谈去,谈的大多都是条件,而非情爱。再往下谈,可能会谈谈生活,顺便捎带着再过下性生活,仅此而已。你们的身体和语言,基本也就围绕这个层面来展开,所以,你们的沟通怎么可能不存在问题呢。为此,想要更好的沟通,你们必须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层面,拓展自己的格局。
对于大龄男女对待感情的单刀直入和相对务实,我不反对,只是提醒你们作为熟男熟女,在做任何决定时,一定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
就你来说,你在两性关系当中,貌似不够成熟,也缺少防范心,做事也考虑欠周。而你男友不一样,他有处处维护自己主动权的意识,不光让你怀孕,还要让你向家人隐瞒怀孕;不光不办婚礼,还要先去和你领证;你说可以不买房子,他果然就不再看房子,总之是先让自己占尽天时地利,大有逼你就范的意味,让人看到其心机的一面。为此,你需要让自己保持清醒,擦亮眼睛,看清这个男人的本质,看他这么做到底是出于缺钱,还是缺德。
其实,在山哥看来,一个男人真心爱一个女人,他可以没钱,但不能耍心机。做人要坦诚,不能耍小聪明,更不能算计对方,甚至让女方轻易在婚前怀孕。你男友做人彰显了他不厚道的一面,这是你需要注意的,他摆明是在算计你,想占你便宜,可你呢,又很不争气,轻易奉献自己的性资源不说,还让自己怀上孕。原本人家就不想给你个像样的婚礼,你还配合人家生米煮成熟饭,现在你肚子一大,人家就更占主动权了,你以为怀上他的种,他就对你怎么样了,很多女生可能都会陷入这个误区,总觉得我爱一个人,或者要得到一个男人的爱,就得不惜陪他睡,怀上他的娃,然后他就会加倍对我好。其实这种想法很糊涂,这不过是你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所以,你就是最好的例子,现在你意外怀孕了,可他还是坚持不办婚礼,明白了吧,没准这都是他故意使的计,故意让你怀孕,然后好顺从他。你们这么大的人了,什么不明白,如果有一方想杜绝怀孕,都不会让自己的肚子大起来。从这一点来说,你对自己不负责任,他对你更是不负责任。
说白了,你男友不就是想以最低成本把你娶回家吗?其实吧,从感情层面说,两个人真心想在一起,想结婚,什么都可以商量着来,大家都坦诚点,就什么都不是问题。就怕彼此在钱的问题上太较真,结婚办婚礼,有钱有有钱的办法,没钱有没钱的办法。两个人领证走入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要彼此善待,要相互成全。也许你们的矛盾是出在观念上,你男友可能认为,现在自己条件有限,觉得办婚礼暂时不具备能力,或者认为铺张浪费,希望一切从简,而你觉得自己好不容易结婚一回,总得风风光光的,体体面面的,有点仪式感。
要解决这个矛盾,必须有人做出让步,现有情形下,无非两个结果:
1,你们彻底闹掰,然后分道扬镳,你打掉肚里孩子,重新物色新男友;
2,被逼无奈,于心不忍,选择妥协,答应对方的条件,讨男友的开心,换就自己父母的伤心。
山哥的建议是,如果你确信他除暂时不能给你一个风光的婚礼外,其他尚可,无不良嗜好,工作上进,有责任心,也接受他这个人,并可怜肚里的胎儿,那只能委屈求全,让他日后兑现诺言,给你补办一个;如果实在接受不了他的条件,那不妨将计就计,吓他一吓,做出打掉孩子和他分手的举动,当然入戏要真,测试他的反应,如果他真心爱你,他会心疼你,想方设法成全你,如果他对此无动于衷,说明他自私冷血,立马选择和他秒断吧,然后选择去医院打胎。
-----------------关于山哥-----------------

山哥原名庞凤山:情感调节分析师,两性答疑专栏作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倡导人格提升+自我超越的婚恋观,


擅长以人格分析法进行婚恋情感析,微信公号: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