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要嫁给离异男,就必须善待他的孩子

2017-10-12 09:50阅读:
(真实情感案例,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50,图片来自网络)
关键词:女,未婚,恋上离异男,纠结对方孩子
【微友来信】
山哥你好,我现在真的很头疼,麻烦山哥尽快帮帮我。
我和一个离婚大我16岁的男人恋爱,他带着两个儿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他买房还贷款,每月要还5000元,要还二十年。
他条件确实不好,但是我想可以一起努力去创造,可是他前妻老是去找他儿子,包括他前妻的姐姐都经常去找。
他前妻为人很差,人品也很差。我有时候就说让他们尽量不要见面,但是男友都说随便孩子的,我担心以后孩子去他前妻那里学一些坏的想法回家。
现在面临想要结婚,然后跟我家人谈,我家人一直都担心以后和孩子的问题,还有压力问题。
他认识一个开工厂的朋友,为了和他在一起,我请我家人帮忙投资。他朋友工厂生产产品做,前期他没和我说要我家人承担所有费用,但是现在慢慢事情正要开始全部准备好,他就说这样费用、那样费用全部出来了,全部是我家人出。他弟弟也跟着一起做,我弟不会开车,他就说让他弟开车带着出去跑,他说是为了带我弟弟。
一算下来,我爸妈幸苦半辈子的血汗钱都要用出来,我现在一直在纠结,不知道怎么办?

他前面有困难,我向家人借了十万给他,用了他也就还回来了。他确实是一个好男人,但是他的孩子,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那么大的两个孩子,他在外面辛苦忙完还要回家做饭给他们吃。
我经常说孩子要让他们自立,他就会说学习要紧不要他们做,特别孩子在我家吃饭,鞋不脱,翘着二郎腿踩茶几上,我父母就在旁边,我能感觉我父母有点想法,但是我父母都尽量好好对待。
山哥,请你尽量帮帮我,看怎么办,我已经快崩溃了。谢谢!
你要嫁给离异男,就必须善待他的孩子

【山哥回复】
作为一个未婚女子,如果真想和带着孩子的二手男人编织属于自己的婚姻,需要足够的智慧和勇气,也需要你必须做好善待对方孩子,以及容许他和前妻进行往来的准备。否则,请你果断选择放手。
因为,这是很现实的问题,也是必须直面的问题。你在倾诉中,只说了对方的条件状况,而没有过多提及你的情况,所以我不清楚你本人具体是什么情形,你自身条件很一般吗,还是很差?为什么要选择一个大你这么多,而且还是离异带着两个孩子的男人谈恋爱呢?
看得出,你现在对对方的情况不甚满意,包括对方的经济条件,尤其难于接纳对方的孩子,以及反对孩子和对方前妻的接触。事实上,你的反对是没道理的。因为,无论你男友前妻人品怎样,她毕竟是你男友孩子的亲妈,人家是血缘关系,她是有权接触自己孩子的,而你是没权干预的。再怎么说,你就算和你男友步入婚姻了,也只是孩子的继母而已。为此,在和你男友谈婚论嫁之前,你必须考虑清楚,如果实在接受不了眼前的现实,奉劝你不要勉强自己。
要知道,一旦选择和一个二婚男人在一起搭伙过日子,面对的将是婚后的复杂生活,源于你在婚后需要扮演更多的角色,需要理顺平衡各种关系,如果处理不好,各种矛盾就会交织而来,你们的婚姻生活也难免会非常乱套。所以,现在必须冷静下来,把所要面临的问题通通想好,假如你没有足够的能力来承担,那莫不如早做打算。
看你现在的状态,能明显感觉到你在打退堂鼓。既然你都说自己快要崩溃了,说明你对这份感情没有多少信心。你家人的担心,也是我的担心,你要明白,恋爱是一回事,婚姻又是另一回事。恋爱时的所有美好憧憬,只是一种想象,你可以假想自己和男友一起打拼,建设你们美好的未来,也可以假想自己不计较对方的条件,甚至萌生拯救对方、充当对方孩子继母的伟大,但婚姻却是真刀实枪的过日子,需要你实实在在的付诸行动,需要你身体力行的担负起为人妻为人母,做个合格继母的责任,所以,你真的想好了吗?面对未知的复杂生活,请追问你真实的内心。
在山哥看来,我觉得你对这份感情有点理想化,也没有做好十足的准备。包括在婚前就涉及到什么投资问题,纠缠于钱的问题,而且弄的不清不楚的,这都是事。弄好了皆大欢喜,弄不好就会焦头烂额。所以,建议你在婚前两个人少去掺乎钱的问题,因为谈钱伤感情,毕竟你们还没结婚,况且,你是否打算和他走入这个婚姻,也还是个未知数。
在此,山哥也不否认你男友他可能确实是个好男人,但好男人很多,关键是他是否适合你,是否适合成为你的结婚对象,何去何从,三思而后行吧!
-----------------关于山哥-----------------

山哥原名庞凤山:情感调节分析师,两性答疑专栏作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倡导人格提升+自我超越的婚恋观,


擅长以人格分析法进行婚恋情感析,微信公号: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