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婚后我成了他们家的提款机,太累了”

2017-10-18 10:02阅读:
(真实情感案例,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53,图片来自网络)
关键词:女,已婚,近4年婚龄,再婚,家人矛盾
【微友来信】
今天我要好好的吐吐苦水。
我是再婚,嫁给他是因为看他们一家人都老实,为了孩子,觉得老实的踏实,没嫌弃他家穷,我们的彩礼就三万,我也都带回来了,我娘家妈什么也没要。
到他家后,我就觉得只要对他们好,他们就会对我们好。
结完婚没多久,我就看我婆婆没有衣柜放衣服,我二话没说就去家具城给她们买了三组衣柜。到了春节又给他们买了衣服,然后给她们两千块钱,让他们过春节。我一直开着理发店挣钱也方便,第二年又给他们安上了暖气,买了煤。
还有,我也是一个后妈,连他们家孩子的学费也是我交的,春节又给他们钱和衣服,反正现在他们就觉得,只要是花钱的事都是我的,平常根本就没我们娘俩的事。他们家有五万块钱的账,我就让我老公去还账,家里的所有花销全是我的。
现在的问题是,他的孩子和我关系好了,他们全家都不高兴,我觉得很憋屈。老公倒是和我没二心,就是他家的老人,对我一点也没有一家人的感觉,家也不像我的家,我就是取款机。我老公没什么本事,以前每月不到两千块工资,现在我给他找了工作,三千来块,账也快还完了。
现在他爹对我更狠,只要花钱就让别人给我要,我太累了,不知道怎么办好?离婚吧,丢人;不离婚,太累!
我们来了快四年,他们家的人给我女儿花了不到一百块钱,我就是很憋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麻烦老师给我个明路。
“再婚后我成了他们家的提款机,太累了”

【山哥回复】
地球人都知道,重组婚姻不容易,再婚家庭问题多。但是,命运既然已经把你推到了这个节点,那你也只能直面和接受。
你从一开始,在选择再婚对象时,压根就没考虑他家穷这个事,所以,面对自己金钱上的付出,也只能去想开。因为,这是你自己选择的结果。
作为已婚女人,在处理家庭关系时,需要具备一定的智慧,尤其是和公婆相处,既不能太过疏远,也不能走的过近。很多女人误以为,只要自己拿公婆当亲爹妈,公婆就会拿自己当亲闺女。实际上,这是错误的。任何时候,公婆就是公婆,儿媳就是儿媳,他们永远取代不了你的亲爹亲妈,你也一样充当不了亲闺女的角色,因为你们原本就不是血缘关系。
事实已经证明,你当初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你对你公婆他们可能付出了很多,但最终怎么样了?他们可能没有在你面前表达感恩,反而更多的可能是觉得应该,最终对你形成了依赖,甚至将你当成了这个家里的提款机,主动进行索要。这也正是你深感委屈伤心和心累的原因。
但话说回来,如果你是真心无怨无悔的为这个家和他们付出,也就不会萌生这么多的抱怨,甚至感到累。说白了,你自己也做不到不计得失的对他们好,你也是有限度和条件的。为此,你没必要过多的抱怨你丈夫的家人,毕竟当初你选择这个家庭,以及为这个家庭付出是你自愿的。是你从一开始没有开好头,没有立好规矩,你选择了承担就需要承担到底,谁让你嫁到了这么一个穷家庭呢!
很多时候,人是不能求全责备的,甚至得认命。你得这么想,好在还有个真心和自己过日子的丈夫,你们是重组婚姻,只要夫妻之间能够坦诚相待,相互扶持珍惜,彼此能接纳和善待各自的孩子,那其它的问题也就没必要太过计较。有什么好憋屈的,实在很委屈,就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宣泄一下,或者和你丈夫讲出来,让他来出面协调他爸妈。
所以,没什么大的原则问题,还是不要动什么离婚念头,婚姻出一家进一家的哪那么容易?何况你还带着个孩子,再去重新选择也很难办。尤其,组建这种再婚家庭,因为更加的复杂脆弱和敏感,是很不容易的,该珍惜的一定要珍惜,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能不计较的也就别计较了。
-----------------关于山哥-----------------

山哥原名庞凤山:情感调节分析师,两性答疑专栏作

多年情感答疑经历,倡导人格提升+自我超越的婚恋观,

擅长以人格分析法进行婚恋情感析,微信公号:pfs97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