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一种婚姻,叫名存实亡

2017-11-14 09:01阅读:
备选标题:为了孩子,我只能忍受夫妻分床睡的折磨吗? (真实读者来信,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71,图片来自网络)
倾诉者:女
关键词:名存实亡
你好山哥,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人生。
我和我老公相识十年,结婚七年,之间有过分分合合,那时候因为家里人——我的父母给的压力大,让我在中间很难受,中间分开了两年多一点,等我们为了孩子再复合以后,我们就过着分居生活。直白的说,就是没有性了!离得很近,彼此之间没有吸引了,就像朋友一样。
我独自照顾孩子,他工作两个月都不回家一次,回去的时候就是换换衣服。后来,我和孩子搬到他单位附近让他回家,可是回来总是和他的女同事联系。甚至一次下雨进家门的第一时间,告诉他女同事,他是打车回来的,没淋到雨。
我很生气,但我没吵也没闹,后来我婆婆知道了,过来看我们。那天我们一起出去吃的饭,有我妈妈,我婆婆,我们三口人就在东西点好了的时候,他却出去和那个同事打电话了,一打就是接近一个小时。
后来我婆婆说了他,他和我婆婆也吵翻了,就说他们没有事,然后又来和我吵,慢慢的这件事算过去了。可是现在我们就是这样分着睡,他每天都回来了,吃过饭自己回到屋子一个人玩手机,我和孩子在另一个卧室睡。
我可能以后都要面临这样的生活了吧,说真的,家里的大事小事通通不问,为了孩子我该怎么办?忍吗?我知道旁观者清,山哥,我们该怎么办?
山哥解析:

有一种婚姻,叫名存实亡!
当婚姻不幸进入这样的状态;当婚姻沦落到只有夫妻之名,已无夫妻之实;当婚姻只剩下来自一个无辜孩子的无力连接,其实,这个婚姻,距离放手也就真的不远了。
只是,我们很多时候,在去与留之间,既不甘心也不认命。所以,纠结和矛盾便如影随形,反复纠缠,痛苦也便如鲠在喉,不断围绕。
夫妻之间可以没有性,可以分床睡,但不能冰冷到没有了丝毫的感情。否则,维系这样一份冷漠外加冷落甚至冷战的婚姻,无异于是相互伤害、相互折磨。
如果真为孩子着想,请让你的婚姻随时保持温度,否则,不如带着孩子远离这样的环境。任何时候,都不要低估孩子的智商,对于成人世界里的恩怨剧情和虚假游戏,孩子是最敏感的接收器,即便你们是演戏高手,也无法蒙蔽孩子的眼睛和心灵。
关键,孩子要的是温暖的家,和睦的氛围,真心关爱他(她)的爸妈。这些,你们能切实提供吗?如果不能,不要自欺自人,更不要欺骗孩子!
至于怎么办?还是自己看着办!
首先,重新冷静的审视这个婚姻,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客观的来分析和划分自己的责任,修正自己的问题。
其次,驱逐自己所有的抱怨,敢于接受近乎糟糕的现实,自己给自己一个拥抱,告诉自己生活远没那么绝望,一切可以重新开始,只是需要多些智慧多些觉醒多些努力。
最后,把更多注意力转移到提升自我和关照孩子那里,不再挑剔那个已经疏远自己的男人,明确自己抱怨对方也是无济于事,根本没有价值,只能让自己的心态和情绪更加的低落。
从现在开始,自己对自己好点,打造自己的素质,让自己升值涨价,保持自立自强,具备独立的能力,赚钱的能力,你只有具备了这个实力,才有资格不去忍。
不想忍,就无需忍,只是你必须得有不想忍的资本!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