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修复夫妻感情没别的好招,就是一个字

2017-11-16 10:01阅读:
(真实读者来信,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72,图片来自网络)
倾诉者:男性
关键词:因爱而性
我今年45岁,我妻子比我小4岁。结婚后虽有性格爱好等一些矛盾,不过还算可以吧,特别是怀孕期间我们还是很好的。
有了孩子后,感觉她把全部给了孩子。那时年轻,不大懂得感情,我有些无奈去了外地工作,分居大概十多年,一般都是一个月左右回家一次。
因为和父母同住,后来有了很多问题,我也处理的不太好,自认为公平。孩子8岁我才开始懂得关注她,目前孩子还算优秀。
近几年,我辞职回家,就是想修复好夫妻感情,一直在学习情感方面的知识。总的感觉,她有些变化,但性格还是变化不大。她愿意和我倾诉,态度上对我时好时坏,和她心情有关,但是还是非常排斥我的接近,除非她主动要求提出的,也还是拒绝的多。
还有个重要的事,她和孩子一直睡一起,也是拒绝我的一个方式。我说住我们自己家,她说孩子上学不方便。
今年夏天,有次说和我同睡,但是说不能有任何其他想法,目前还没有兑现,我一直在等。我感觉她接受我的亲密还有很大困难,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更好?
十五年了,孩子都成182大男孩儿了,对他影响非常不好。
您有什么好的建议,不胜感激!
山哥解析:
女人是因“爱”而性的物种,所以,作为男人,想要获得女人对你无限慷慨的亲密感,你只有去满足她对“爱”的渴望!想要修复夫妻感情,恐怕没有别的好招,就是一个字:爱!
扪心自问,这些年,你对你妻给予了多少爱的呵护?长期两地分居,每月回来相见一次的现实,制造的已经不是距离产生美,而只是冰冷的距离。夫妻之间,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提升彼此爱的浓度,需要每时每刻用心经营。否则,很容易因为一方的忽略,而让另一方心冷。
你妻为什么会排斥你,拒绝你?是因为她对你一直有怨气,对你有不满,她感知不到你对她的爱,是你对她关注和呵护的太晚了。她已然把自己的爱和期望,寄托在了孩子身上,而对你不敢有太多的奢望。其实,想捂热一个女人的心,也很容易,只需要用心,用真心,然后,再需要一点时间。
从现在开始,每时每刻好好表现自己吧,多一点耐心,多一些付出,多一份慰藉,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相信,只要你能够坚持做到,就算你妻是铁石心肠,也总有感化她的那天。同时,学会关注她的心情,懂得关心她的情绪,感受她的变化。女人原本就是比较情绪化的物种,尤其你妻这些年内心对你积怨较多,你需要给她时间来消解,尽量体恤她内心世界的复杂和阴晴变换。
两个人的感情修复,并不是缝缝补补那么简单,更需要进一步消除心灵的隔阂,只有给予对方实实在在的爱,想办法促进心灵世界的沟通和弥合,才能真正拉近彼此的距离,才能让亲密感照进现实。
当然,你妻和十几岁的儿子继续这样睡在一起,的确是不大合适,儿子那么大了,确实需要自己的空间。要改变这个现状,需要做通你妻的工作,也需要你作为男人提升经济能力,改善现有的居住条件。进一步协商吧,你妻不是顾虑孩子上学不方便吗?那你就想办法弄个车,每天接送孩子,把这个问题解决了,看你妻还有何话可说?
总之,还是那句话:女人是因“爱”而性的物种,想和她睡一起,想要改善亲密关系,就好好的用“爱”包围她,只有当她足够感知到你浓情蜜意的“爱”后,她才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你的怀抱,才能够安心的和你一起睡,否则,她睡不踏实呀!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