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长期两地分居,丈夫不能体谅我在家的辛苦怎么办?

2017-11-30 09:07阅读:
(真实读者来信,山哥答疑原创作品182,图片来自网络)
倾诉者:女
关键词:两地分居
我跟老公结婚十三年了,有个十二岁的儿子。
我们从结婚到现在,真正在一起生活不到三年,为了生计不得已老公外出打工,所以我们过的都是长期分居的日子。我们在一起时,老公在生活上很照顾也很疼爱我,可是由于长期分居的原因,我们缺少感情沟通。所以,他不能理解我,我也不能理解他,导致现在我们打电话都要吵架。
现在的生活真的让我过得很压抑,有时候很想在电话里,跟老公诉说一下我的相思之苦,可老公除了说几句家庭琐事那些话题,根本就不能理解我所受的苦,还说我一天到晚的找他麻烦,甚至还会说一些“这样的日子不要过算了”这些伤害我的话,一点都不能体谅我一人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的辛苦。
不光这些,还有家里不管大事小事都不会做到一个男人该做的,对我的依赖性很大,让我一个女人还要承受到处借钱,替他还后面创业所欠的外债,他心里也不会感激我为他所做的一切。
所以,这样的生活让我心累了,想离婚又不舍得孩子,真的是让我很矛盾,取舍难决!望山哥给我指点,谢谢!
长期两地分居,丈夫不能体谅我在家的辛苦怎么办?

山哥解析:
我知道你是向山哥来吐槽宣泄的,想离婚哪那么简单啊!再说,你现在根本也没离婚的勇气,不具备离婚的资本啊。
不过,山哥很理解你的苦楚,其实,现在和你一样处境的人恐怕不在少数。为了生活,为了赚钱,不惜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天各一方,相互承受着相思之苦和疏于陪伴的煎熬。对于这样的生存状态,山哥虽然同情但表示反对。请注意,我为什么说是生存,而不是生活?因为,生活不是这个样子的,生活是多姿多彩有颜色的,而生存是疲于奔命是灰色的,这样的状态支撑不起婚姻的幸福、责任和尊严,最终换来的只能是矛盾和抱怨。
一如你现在这样,就是在对自己的生存状态报以不满,深感委屈,牢骚满腹。说白了,你和你丈夫可能都不容易。你在家照顾孩子老人辛苦,独守空房寂寞。你丈夫呢,在外辛苦赚钱疲于奔波,不也一样吗?当然,他如果在外边不务正业,花天酒地另当别论。
所以,夫妻之间相互包容和理解吧,如果从一开始无论是不得已也好,还是彼此达成共识也好,最终选择了这样的生活状态,那就只能认命。一味的抱怨和发牢骚,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直面现实,相互扶持,一起努力,才能携手走出生活的困境。
不想继续过两地分居的日子,不想再承受对另一半的相思之苦,就让丈夫赶紧撤回来,或者你带着孩子过去,总得想办法来解决现实的问题。过日子吧,赚钱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家庭和谐,夫妻和睦,家人团圆,否则,就算挣回一座金山,又有什么意义?但现实当中没有多少人能真正明白这个道理。最终,只能在自己编织的误区里苦苦挣扎,不能自拔。
我是觉得你们夫妻的生存状态都存在问题,你们相互缺少陪伴,缺少沟通,更缺少精神上的支撑,导致相互间感情淡化,积怨太多,长此下去,这个婚姻真的就没救了。你一时萌生离婚想法,也是负面情绪长期积淀的结果。其实,离婚解决不了所有的问题,只会带来更加头疼的问题。所以,冷静的审视你们的现状婚姻,不要在情绪化状态下误判误择。
给你的建议:1、无论你丈夫谈什么,你该表达自己的相思之苦就真切的表达,让他知道你内心真实的想法;2、调整自己的状态,管控好情绪,不要和对方吵闹撕逼,那样只会相互伤害,导致矛盾升级;3、夫妻间相互包容理解很重要,尽量不要邀功和不平衡,遇到懂你的人,你无需抱怨他就明白,遇到不懂你的人,你的诉苦只会点燃他愤怒的情绪;4、不要对你丈夫的气话耿耿于怀,多想想他在外边的不容易和孤独,他也有生意不顺,赚钱受阻的苦闷压抑内心,体恤一下做男人的窝火,也是做妻子的本分;5、如果你丈夫在外边已经债台高筑,请不要再帮他继续往里砸钱,那恐怕会越陷越深,告诉他你已尽力,并劝阻他及时收手才是明智之选。如果他不听劝,那就让他自己想办法折腾去吧。
总之,当日子过成了鸡肋,在对方身上又貌似看不到未来,找不到想要的温暖,那索性就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对方身上了。此时,明智的选择是独善其身,打造自己,提升自我成长,教育好孩子,这恐怕才是你最终的出路和希望所在。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