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在婚姻中要得到男人尊重,就必须懂得提升自己

2018-01-03 09:33阅读:
(真实读者来信,山哥答疑原创作品201,图片来自网络)
倾诉者:女
关键词:成长
我结婚21年了,生育一儿一女,我没工作一直在家带孩子,现在儿子读大学,女儿读高中了。老公做生意的,我是农村的他父母当初就是看我人老实本分才要老公娶我的
我们没共同语言,他生意上的事从跟我说,我问他就跟我吵架,说我让他回家不得安静了。我公婆都很强势,一直看不起我农村的亲戚,我的亲戚不敢来我家做客。年初六我家亲戚来了,老公说人来多了不回家吃饭,我心里很不舒服。因为过年我父母都在我家
就没跟他生气
初八晚上我回家时看到他的车门没关,我拉开车门发现了他的手提包忘了拿,我看到包是打开,钱都在,我还看到一张银行回执单,是214号往一个X丽的卡里打了5万,回到家看到他已经睡着了,我没吵醒他。但我一晚上都没睡好心里特难受情人节那天我去外地陪女儿补课没在家。第二天早上我看他起来就直接问他怎么回事,他没解释就骂我为什么要翻他的包,还说他想给钱给谁都不管我的事。
他平时对我在经济上没亏待我,我要钱他也会给我的但他最近几年一直跟我分床睡,他爱喝酒还吃过麻古,每次被我知道了我都给他吵架的,我曾经还打过一直跟他一起吃麻古的女人,他也跟我保证不和她再有来往。为了孩子们我不敢离婚,我也问了孩子们,儿子同意我们离婚,说他爸爸对我不好,喝醉回家就骂我打我。女儿不同意离婚,她说离婚的话让她在同学面前很自卑让同学看不起的。
我一直都希望他能改好,我也想给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最让我头疼的还是我婆婆(婆婆也知道他吃麻古)每次吵架她都替老公说话,说我只要管好孩子们就行了她还说男人在外面辛苦养家就算养个小三也是正常的,要我想开点。
我是个农村人思想保守,今年40岁的我从没出去工作过,现在我心里很矛盾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现在住他父母家了我打电话发短信他都不理我,我整晚失眠。你帮我分析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山哥解析:
从你倾诉来看,你婚后在家庭中一直扮演的是全职太太角色,事实上,做好全职太太远没那么简单。为此,你在你丈夫心目中的形象就是个家庭主妇,甚至是全职保姆,他和你婆婆根本就没把你放在眼里。
当然,这些年你虽然没有外出工作,但为家庭付出的也并不少,在家照看儿女,把儿女侍候大也不是容易事。可你丈夫和你婆婆貌似没有给予你足够的尊重,甚至你丈夫在外边做了对不起婚姻的事情,所以你深感委屈和不平衡。
但仔细想想,这又能怪谁呢?当初这个人是你自己选的,婚是自己结的,自己只能为自己的选择买单。原本你们就没有共同语言,又何谈彼此的交流,这个婚姻可能从一开始就不对等,可是你们却生生凑合到一起。其实,你们之间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三观的不同,没有共同的价值观,有没有起码的尊重和理解,那婚姻也就没有什么幸福可言。
在这个婚姻里,你似乎得不到起码的尊重,只能低头干活,逆来顺受,任由你丈夫随心所欲。导致这样的情形,其实也是你自身的原因造成的。一是因为你从一开始就选择失误,二是你婚后不具备将错就错修正婚姻的能力,三是你自动选择做家庭主妇,没有及时提升自己,让自己获得成长。
一个女人在婚后想要得到男人的尊重,你必须明白该怎么取舍,什么应该放弃什么不应该放弃。女人在婚后一定要放弃攀比虚荣之心,不思进取之心,而一定不能放弃自我提升之心,升值涨价之心,否则你将一路贬值,丧失了起码的竞争力。女人全身心照顾家庭,照顾孩子没错,但在照顾之余,不能忽略自我的成长和学习,不然你真的跟不上这个社会节奏,自然也跟不上你丈夫的节拍,这也是导致你丈夫忽视你不尊重你的原因所在。
不管我们是农村人还是城市人,无论我们四十岁还是五十岁,在这样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时代,任何时候我们不能放弃自我成长。否则,就只能被淘汰,不是被社会淘汰,就是被家人淘汰。因此,就你目前的处境,不适合选择离婚,何况你女儿也不同意你离,其次你也不具备离婚的资本,你现在40了都没出去工作过,真把自己扔到社会上,恐怕生存都是问题,所以,离婚就免了吧!
至于你想知道你丈夫他心里是怎么想的?这还用问吗,他看不上你厌烦你啊!所以,你现在别无选择,没必要耗费精力去关注你丈夫了,你越盯着他就越不招人待见,你应该把更多精力消耗到自我升值和学习上,当你不断努力让自己由内而外得到提升改变之后,你丈夫不用你关注他,他反而就回过头关注你了,你必须改变现有的状态,不然他对你没兴趣。加油吧,学学怎么做女人,怎么提升自己的魅力,增强自己的学识和见识,儿子和女儿都那么大了,基本不用你管了,你才40岁,就好好管好自己,把自己弄得漂亮的,然后学学习,学习技能,相信,你的生活用不了多久,就会发生明显的改变。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