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面对辜负自己的男人,要么继续接纳他要么狠心离开他

2018-01-04 09:13阅读:
(真实读者来信,山哥答疑原创作品202,图片来自网络)
倾诉者:女
关键词:左右为难
山哥你好我是一个当奶奶的人了,我有一个在別人眼里是一个很幸福的家庭,可我老公在很多年前出轨了我一点也不知道我的同事提醒了我我才留意,我一抓一个准是真的,你说这些年我在干什么?跟木头一样,都没发觉出来平时我们出双成对,逛街都是手牵手,我一点也不
怀凝我们的感情
去年我找他谈过可他死不认,他私下还是在跟那女的在一起,一年过去了我累了想跟他离婚了,可他出乎我意料说不离婚,他说舍不得我们,说他们俩搞在一起前题就是不破坏家庭,你说他多不要脸那女的我也认识他胆子大得我们家搬到哪里他就给那女的房子租到那里,没事天天打麻将,我都没看出来,原因是开麻将馆那男的女人不在这,我都认为那女的跟这男的有关。那女的经常在那男人家里吃饭,我们都认为跟他有问题
我想问山哥他现在向认错了,要我原谅他,说我们家来之不易,从贫穷到小康,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现在要好过日子你说他是真的认识到错了还是有其他目的他真能跟外面的断得干净吗?他一句自己可以要两个老婆多好!他多不要脸啊,实话我也不甘心,我有一个别人很羡慕的家庭,儿子很乖,事业成功,我们是自由恋爱走到一起的,我觉天下男人个个出轨他都不会,因为我们太爱了
那女的有过一段婚姻,也是小三上位的,别人有老婆孩子,把别人家拆散了就跟了那男的,到后来那男的家不知怎么穷了,没钱了她就带着孩子跑了,后面又跟了几个男的都没成,到最后遇上我老公她说遇上真爱了我老公竟然也想相是真爱,那女的说什么他很相信,现在那女的找他要房子住,说想她就去她那想我就住我这,不要名不要份,只要在一起就好可是她那私生子已十八了,是想要房子给她儿子,那女的就是有目的的,可我老公就是不相信,我现在很恼火离婚不甘心,不离心里这坎过不去,我该怎么办?
面对辜负自己的男人,要么继续接纳他要么狠心离开他

山哥解析:
既然你都是当奶奶的人了,凭着自己多年沉淀的生活阅历,应该对男人这种生物的本性看明白些,看淡些了。可以说,有太多男人是管不住自己下半身的,尤其是当诱惑来袭,有几个男人拥有自制力能够管控住自己?
所以,很多时候,女人嫁人就是嫁给了一种命运,好的婚姻可遇不可求。不是所有的婚姻都那么幸运或者不幸,当你有幸嫁给了一个很不错的男人,他对你宠爱有加,坚守责任,恪守底线,你要好好珍惜,不要让他轻易从身边溜走;当你不幸遭遇了让自己失望的男人,他逃避责任,抛弃底线,背叛婚姻,你要直面现实,敢于面对,不要随便拿对方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任何时候,女人们都要切记: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男人能绝对的靠得住,真正靠得住的人只有你自己,即便你自认为找了一个觉得完全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那也还是充满了种种的变数和未知。一如你的丈夫,你说你们是自由恋爱走到一起的,天下男人个个出轨他都不会,因为们太爱了。可事实又怎样呢?现实还不是给了你一记响亮的耳光,最终让你明白,你对自己婚姻过于乐观了。所以啊,婚姻不能够盲目乐观自信,不走到最后,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变故。
女人不光在嫁人后要有这样的思想认识,在嫁人前最好就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只有这样,当现实问题摆在自己面前时,才会做到不畏不惧,不痛不伤,从容淡定。当然,面对另一半不忠这种行为,要真心做到不念过往、不畏将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确实是挺难的事情。这就需要做女人的平时多修炼自己,多储备自己,多提升自己,不说具备忧患意识吧,起码得有点抗风险能力,因为选择婚姻本身就意味着一种风险。
看得出,你是爱你丈夫的,这些年你对你丈夫倾注了爱,但是他却辜负了你的爱,所以才会爱之深,痛之切,才会在取舍之间犹疑,才会在离与不离之间纠结难受。事实上,你丈夫未必有你想的那么不清醒,他也没那么傻,他心里是还是很有数的,所以,在你向他提离婚时,他坚持不离,他知道你在这个婚姻里的分量和地位,他更明白那个女人是什么货色,说白了,他和那个女人不过就是逢场作戏,相互利用各取所需而已。
就你丈夫的认错来说,他到底是真心悔改,还是一时应付,这要看他今后的实际行动,看他对你的具体表现。就你而言,面对辜负自己的男人,要么继续接纳他要么狠心离开他!如果想接受他的道歉,那就不要再疑神疑鬼患得患失,并对过去的事情尽快翻篇;如果对他的道歉毫无信心,那也没必要勉强自己。总之选择权在自己手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心理承受力做决断。想接纳他又怕冒风险的话,你可以向他提出控制家里财政收入,断了他对金钱的控制,那女在他那得不到金钱的利益,慢慢也就不再搭理他了。想开点吧,都活到了做奶奶的年龄段了,没必要让自己那么难受,这个世界上,谁都可以对不起你,唯独自己不能对不起自己!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