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和你丈夫的积怨,其实都是因为这个造成的

2018-01-08 09:41阅读:
备选标题:夫妻闹别扭,不想轻言放弃就要及时止损
(真实读者来信,山哥答疑原创作品204,图片来自网络)
倾诉者:女
关键词:积怨
山哥您好,我跟老公是在网上认识的,他的细心和体贴打动了我,当年我们都三十多了,年纪不等人,我们聊了八个月后就登记了。婚后才发现他脾气不好,因为婚后不久,我又比较单纯,不会把人往坏里想,认为他是心疼我,只是表达方式不对。
真正的矛盾从生完孩子以后开始逐渐激化,我坐月子前婆婆就来了,婆婆在我看来好吃懒做,整天上网打游戏,不仅没有照顾我,连孩子都基本不管老公除了照顾我和孩子,还得照顾他妈,同事教老公做的月子餐婆婆比我吃的还多,每天都是老公做好饭婆婆坐下就说她先吃了,经常老公最后都没啥可吃的了老公由于天天做饭,手指缝都烂了,他妈都不会帮忙做饭或是刷碗,于是我几乎不跟婆婆说话。
出了月子我回娘家,婆婆回了老家,据说在火车站跟老公哭诉我对她不好。我产假结束前有次我妈打电话来,老公跟我妈说我月子里不像话,当时我继父听到之后把电话接过去去问他“我闺女哪不对了,你说出来我听听”,就因这个,老公一下子就炸窝了,电话摔了,说我继父一个臭民工有啥资格说他
说到这我得交代一下,我家是农村的,继父确实不勤快,家务活基本不干,他家正好相反,婆婆懒,公公馋,想吃只能自己做,老公去我家就看不惯,那次电话里继父并没有骂他,他就疯掉了从那开始到现在八年多了,他没跟我继父说过一句话。这边又要求我对他父母绝对服从,吃喝住行什么都要管我,我不听就吵架,整天动不动就把离婚挂在嘴头。
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他对他父母和对我父母截然不同的态度有年暑假他给他侄子报了个班,他侄子不来,他就让我侄女过来上,侄女八岁没自己出过门让我妈陪着他不乐意,大喊大叫说没地住我说大夏天的咋不能凑合呀,闹得非常不愉快。我妈做手术我弟妹请假陪床,让老公周末去看看,他不愿意,还说我弟为啥不去,其实我弟开出租车,每天都会去看,就是我弟妹一直陪着。
我们现在距离我妈家开车一百公里,结婚前我半个月到一个月回去一次,从打跟他结婚后,每年就五一十一元旦和春节回去,其它时间要是说回我家他就一百个不愿意。前几年他父母搬出去住了,之后他妈脑出血偏瘫,他辞职照顾了一年,老公哥哥也不管他父母。现在因为照顾不了,他妈送他们社区一个还不错的养老中心了,每月花费一万,他哥啥都不管,我也没说过啥。
元旦前,孩子说要去姥姥家找姐姐玩,他说没时间,元旦要去爷爷家,孩子说姥姥家,回来去爷爷家,他就不干了,说别没事找事,本来好好的气氛闹得鸡飞狗跳我明白他表面对着孩子说,实际是说我,我没理他生完孩子以后跟他吵了两三年,发现根本没有用,他就是自私的人,心里不会考虑别人,吵也白吵。
可是这样的日子真的过够了,现在每次他发脾气我也不吭声,心里想你咋不赶紧死了我知道我这个情况,换作别的女人可能都已经离婚了,一来是我性格原因,我从小到大学习优秀,毕业后挑对象也是挑来挑去,最后好像还是选错了人,我不甘心我的青春耗费在他身上没有回报,二是孩子还不成熟,虽然我工作体面稳定,但是房子是他婚前买的,而且他不坐班,孩子他带的多,孩子如果判给了他,我觉得在他的熏陶下长大真的就废了。
山哥,给我指点迷津吧,我还有活路吗?我真的看不到希望!
你和你丈夫的积怨,其实都是因为这个造成的

山哥解析:
对于婚姻来说,婚前选对人,就意味着这个婚姻成功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就要靠两个人相濡以沫的用心经营。如果因种种原因,你在婚前选错了结婚对象,并且在婚后无奈的选择了顺从,那就只能调整自己的心态,将错就错的努力调适修复。不想去轻言放弃,就只能及时止损,否则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客观的说,造成你和你丈夫今天这么深的积怨,问题绝不会完全来自对方,你肯定也存在你自身的短板。这当中,婆媳关系的恶化,更加剧了你们夫妻关系的紧张,聪明的女人,在婚后一定要学会经营好婆媳关系,这是提升夫妻关系的重要一环。即便是你婆婆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让你看着特别不顺眼,你也不要直接和婆婆发生冲突,你要学会让你丈夫来调理她,或者干脆和公婆少接触。维护婆媳关系,就是为了爱屋及乌,如果你在婚后和公婆闹得不可开交,只能促使夫妻关系不断走向恶化,因为没有哪个男人不袒护自己爹妈的利益,也容忍不了爹妈受委屈,除非你选择的男人是个腻子或者混蛋。
所以,你丈夫为什么那么嫉恨你继父,其实也是他把对你的积怨,倾泻到了你继父的头上,因为你没有和他父母搞好关系,他也就从内心本能的排斥和你家人的关系。当然,你丈夫的做法确实不对,无论如何他应该尊重你的家人,要平衡好两家人的关系,不能一面翻土。可见他这个人报复性比较强,也很容易记仇。很多时候,山哥都建议,夫妻间闹矛盾,尽量不要将战线波及到更多家人当中,最好关起门自己解决,不然只会导致矛盾升级,乱上加乱。
但事已至此,你们夫妻也过了这些年,孩子也不小了,且你婆婆也病成这样,去了养老中心,你应该把更多精力用到如何经营家庭、改善夫妻关系当中,如何教育孩子身上,而不要继续嫉恨你丈夫,也需要做做自我批评。要知道,抱怨,争吵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只会让问题更加复杂化。你就该像现在这样,早就该学会让自己闭嘴,但可不是一味的在那怄气,如此暗气暗憋,会把自己憋出问题的。必须想办法调整自己的心态,你向山哥来倾吐自己的积怨本身也是宣泄痛苦的过程,但更需要做的是:1,化悲伤为力量;2,化绝望为希望;3,化干戈为玉帛。
夫妻之间走到一起不容易,要学会珍惜,要看到对方的好。这个人,毕竟当初是自己选的,自己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就算是觉得选错了,既然不想放弃,或者没本事放弃,那就只能继续往好了过。离婚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某种程度而言,离婚不是解脱,而可能是更加痛苦的开始,因为离婚只能导致双输,甚至越离越糟糕。尽量做到包容理解吧,学会提升自己的格局,学会转移自己的生活重心,人生有更有意义的事情等着你做,而不是只在那里掐架,只要不是大是大非的问题,不要太较真,否则,就会让自己深陷痛苦。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