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丈夫之所以对你不好,可能是他有这样一个心结

2018-01-12 08:51阅读:
备选标题:像你这样的婚姻,离与不离,都是挺头疼的事
(真实读者来信,山哥答疑原创作品208,图片来自网络)
倾诉者:女
关键词:军婚
我的丈夫是个很自私很抠门的男人他是军人刚退伍两个月刚看了您发表的一篇文章,有些感触。我想也许当初他娶我也不是有多么爱我喜欢我
所以后来才不停地和女网友聊天见面不考虑我的感受
从结婚到孩子两周近四年的时间他一直和一个喜欢他的女孩子联系我都忍了下来到后来那个女孩子嫁人她们才断了联系!他的回答是那个女孩对他太好了他不忍心伤害!后来他和其他女人暧昧的联系、见面我觉得是不是他要那种被人哄着的感觉
他当了十几年的军人对家庭没有什么责任感我觉得他太过自私他的钱不给我花然后又不停地朝我要钱花我手里有钱他恨不得全部到他的手里才放心我不明白也不理解他对我和孩子尤其对我太过苛刻他真的很抠门有时候抠门的让我丢人
还有,他可以有交际我出去同学聚会他有意见我以前有过男朋友也同居过可婚后我一直都是兢兢业业的为孩子为家婚前的事情他都知道啊!我只要在家我婆婆要是做点什么他会骂我嫌我不干活什么都怕他妈做!
结婚这么多年我终于明白他娶我就是为了孝敬他父母、为他生儿育女,真要对我没感觉,离开我换成别人也行啊何必这样守着一个不爱的女人过日子我不理解有时觉得他真的不可理解,做什么事情不在乎我的感受不在乎我们的婚姻,既然这样,那离婚岂不是更好?为什么不离我觉得他是不是就是等我说离婚可我说过很多次,也不离,难道是因为在部队
现在回家了也不说离婚难道又是因为钱舍不得钱我真的想不明白
你丈夫之所以对你不好,可能是他有这样一个心结
山哥解析:
作为军婚,你们在一起也曾见证过这桩婚姻的神圣;作为军嫂,你却没有在这份感情里感受到应有的幸福,有的只是满满的难受和伤害。为此,山哥理解你的吐槽和抱怨,只是,你的满腹牢骚发过之后,恐怕日子该怎么过还得怎么过,因为你和你丈夫貌似都没有真想踹掉对方的急切意愿。
在山哥看来,你们这个婚姻,无论是离与不离,可能都是挺头疼的事情。离吧,抛开你和你丈夫军婚可能受法律保护不说,关键是孩子还这么小,实在不是离婚的最佳时候,况且,这个婚姻也没到非离不可的程度;不离吧,你认为你丈夫根本就不爱你,也没有家庭责任感,对你又十分苛刻抠门,对你说骂就骂,一点也不尊重。你甚至认为,他娶你只是把你当成了生育工具。如果真是这样,也确实是挺悲哀的事情。
既然如此,山哥也在想一个问题,当初你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他为什么要娶你,你为什么要嫁他?难道仅仅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当初做事情不过脑子,让自己的选择太过随意了?所以,婚姻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恐怕你们夫妻俩都需要检讨自己,即便他的问题更多些,你也不能不正视自己的问题。
有些时候吧,讲真,一味的抱怨和发牢骚真的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作为围城中人,一定要学会随时审视婚姻本身存在的问题,然后想方设法去解决。没有谁的婚姻不存在问题,那些幸福的夫妻,美满的婚姻,说白了都是用心经营出来的。
我觉得,你丈夫之所以对你不好,可能也存在这样一个心结:就是你婚前有过和别的男人的同居史,让他感觉很不爽。我不明白你当初为啥要向你丈夫坦白这个事情,你以为深爱对方就要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可你丈夫很可能会为此在内心积攒郁闷。对于自己妻子的感情史,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能做到心胸宽广,坦然接纳,你丈夫虽然他是军人出身,但对这个事情恐怕也很难做到释怀,也难免展现多数男人狭隘的一面,也许是他确实从一开始就不够爱你,也或许他就是对你的过去心存偏见。
总之吧,面对这样一个自私狭隘的男人,面对这样一个婚姻,只有把心态放平,随时做好最坏打算的心理准备,能拯救尽量拯救,能化干戈就尽量化干戈,你丈夫他不善待你,你自己要对自己好点。不想在这个婚姻里活受气,就得让自己长志气,长本事。在照顾好孩子的同时,转移自己的生活重心,多做有意义的事,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少去关注他的破事,多让自己升值涨价。至于养家方面,该对他有要求还得有要求,他作为男人和一家之主,该尽的义务要让他尽。你手里的钱,自己拿好,他要也别给他,大不了最后撕破脸。为了孩子可以先忍耐他一时,如果他实在不太过分,也别惯着他,只要你能做到自己赚钱自己花,啥事都不依赖他,自己照样能养家,想好了退路,就一脚踹了他。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