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男人在婚前对你就不专一,那还是分了吧

2018-01-26 08:53阅读:
(真实读者来信,山哥答疑原创作品218,图片来自网络)
倾诉者:女
关键词:专一
山哥,我跟男友同岁都27了,就在今年我们都从设计转行做了老师。他教高中,我教初中他带高三。
元旦前我发现他跟一个女生聊天记录,语言比较暧昧跟他大闹一场,他说感觉被年轻女孩喜欢,只是有点虚荣心。后来我觉得他们俩也没出什么实际问题,还是原谅了他。
因为我之前有一段感情经历,都见过家长后分手的所以我就没跟家里人、朋友提起又找了对象,我想等真
正快结婚时再跟家里人说。元旦前那次闹完了之后,我闺蜜生病了,我去闺蜜家看望闺蜜的婆婆听说我单身,说要给我介绍对象,我怕多留几天她就要给我安排见面了,所以原定五天的计划,我第三天就回家了。
回来后我无意间跟他说了这个事,他当时并没说什么。这两天我又发现他跟班上另一个女生的QQ聊天。和他理论,他却拿出元旦前闺密婆婆想给我介绍对象为由,说我急不可耐,求着别人介绍对象。
他跟我在一起之前欠了几万块钱的信用卡,我都不计较,跟他一起还款。换工作来新的地方,安家、买车,都是我出的我的积蓄,工资也是花我的,他的工资去还信用卡。可是这次我提出分手,他竟然说房子的布置他也有出钱,让我搬出去我该怎么办呢
难道我真狠心分手?如果真的让我搬出去我真的太不甘心了,我觉得我从没有对一个人这么好。
一个男人在婚前对你就不专一,那还是分了吧
山哥解析:
两个人在一起,从恋爱到婚姻,是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选对了人才可能幸福一辈子,而选错了人将意味着会痛苦一辈子。为了降低婚姻的风险,也为了保证感情的纯净度,每一个恋爱中的男女切记:不要对凑你的感情,不要随便心软,不要心怀不甘心,不要对已经存在的原则问题视而不见,更不要期望婚前解决不了的问题,到了婚后就能轻而易举的化解。否则,你的自以为是和盲目乐观,最终只能坑了你自己。
很多时候,在山哥看来,一个男人如果在婚前就对你不够专一,在感情上三心二意开小差,甚至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那这样的男人就没有珍惜的必要,还是忍痛割爱趁早和他分了吧。对待感情就是这样的,长痛不如短痛,要学会拿得起放得下,当发现彼此在一起出现严重的问题,或者对方做了伤害自己的事情,或者确实感觉和对方在一起不合适,就不要拖泥带水了,当机立断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
恋爱也原本如此,就是相互了解和磨合的过程,就是从中发现问题和相互适应的过程,如果出现问题无法调和,那就只能做好最坏的打算。就你男友来说,他先后两次和别的女生进行暧昧交往,已经是碾压了感情的红线,还有什么好说的,说明他对你们之间这份感情根本不够珍惜和尊重,他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不堪并为此付出代价。
事实上,他和你已经翻脸了,你和他去纠缠曾经在一起的各自付出,我觉得是一种无谓的争辩,没什么意义的。要知道,爱的时候什么都不是问题,而不爱了,才会各种的翻旧账。其实,无论一段恋爱是否能够走到最后,为爱付出都是追爱过程中的必然成本,又何必去计较和追究呢?
你现在说你不计较,其实就是在计较啊!没有什么不甘心的,既然你男友已经把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他要往出撵你你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也没什么好伤心的,你恰恰应该籍此,更加看清对方的真实嘴脸,然后让自己下决心急流勇退。想必你们是在一起租房住的吧,包括之前你的所有付出也都是心甘情愿的,如果你男友对此不感恩,不念旧情,对你不挽留,不当回事,那你也一点招都没有。
所以,现在不是你甘心不甘心的问题,而是你们之间到底还有没有爱,相互珍惜不珍惜,有没有必要继续在一起的问题。你只有想明白了这些,才会真正给自己和对方一个清晰的答案。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