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结婚15年,我和丈夫沦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2018-02-27 09:57阅读:
当你对另一半只剩下亲情,这个婚姻还要不要继续? (真实读者来信,山哥答疑原创作品231,图片来自网络)
倾诉者:女
关键词:熟悉的陌生人
山哥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的婚姻状况。
我和老公结婚15年了2个孩子,孩子都是爷爷奶奶带大的。
他从小是父母娇惯的,结婚后一直也都是我宠着惯着他。他在家里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好多事情我都帮他打理得挺好的他也习惯了。
我们在外地做生意七八
年了,一直都是我帮他打理店里店外。这几年来他和好多女人都有过暧昧,我们也闹过但是我都选择了隐忍和宽容。
他现在和一个离异女人保持暧昧已经有3年了,现在我们的关系越来越紧张,整天过的很压抑。
他父母的话他也不听,他对关心和爱他的人都很冷漠感觉我们的付出都是应该的。
我提过离婚他不同意到现在我娘家人都不知道我们在闹矛盾,我没有告诉父母怕他们伤心。
就在半个月前我准备做决定和他离婚时,他的父亲摔伤住院了他回老家去照顾。顺便还去我妈家我姐家看望和关心们。
他明天就要回来了,我现在感到不想面对他。我对他已经没有感情了只剩下亲情了。我们现在就是那种最熟悉的陌生人您说我该怎么办呢?
结婚15年,我和丈夫沦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山哥解析:
如果你所说属实,你丈夫等于从小就是被宠惯坏的孩子,长大了走进婚姻和你在一起后,你又继续惯着他,请问这是谁的错?他父母惯着他情有可原,你干嘛接手后继续做接盘侠?继续骄纵他?说明他身上还是有你想要的闪光点!
你受不了他和别的女人玩暧昧,不能用哭闹解决,应该多开发自己的智慧。如果你在婚姻中足够智慧和贤惠,那你丈夫即使和其他女人暧昧,最终也只能止于暧昧。时至现在,你对你丈夫的不满不也还是停留在他的暧昧上吗?事实上,你并没有坐实你丈夫进一步背叛婚姻的可能,且没做好和他离婚的十足准备,又何必自讨难堪和不自在呢。
就算他和那个离婚女人保持着说不清楚的暧昧关系,这当中又是否存在着你的缺失呢?所以,面对婚姻现状,没必要压抑自己,也不要轻言放弃。而应该清醒理智的反思自己,反思婚姻本身存在的问题,多做自我批评,提高自己经营婚姻的能力和本事。
你丈夫既然不同意和你离婚,说明他还看重你们的婚姻利益,说明他的心还没完全脱离这个家。不过,你也需要鉴别他是不是用的缓兵之计。当然,你丈夫肯定存在他的问题,针对他的问题,你要准确判断,深入分析,找到要害,不要停留在盯着他的腰带不放松。
其实,遏制男人在外鬼混的办法很简单,就是想办法控制他的钱,掌控住家里的财政权,然后,让自己升值涨价,你丈夫也就慢慢回归了。毕竟,你们还有共同的孩子。如你所说,你对他没感情了,只剩亲情了,其实,任何婚姻行走到最后,恰恰是凭借亲情的维系,这才是夫妻最稳定的情感。婚姻,原本就是从爱情向亲情过度的过程!
所谓夫妻沦为最熟悉的陌生人,未必是这个婚姻一定要一拍两散,而经过有效的清理婚姻中的问题,及时进行修修补补,照样还可以绝处逢生,重新焕发新的生机。为此,请不要过早绝望,你们的婚姻远没有到绝境之处,希望就在进一步的努力之中。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