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一种爱叫做陪伴

2019-11-05 13:55阅读:
有一种爱叫做陪伴
恍然间,女儿已经上小学了。
那一日清晨,我把孩子送到校门口。当她接过书包,用力往那双瘦弱的肩膀上挎背时,“哎哟,好沉呀!”稚嫩的一声传来,望着她背起书包步入校园的娇小背影,一种酸楚感突然涌上我的心头:都说现在的孩子幸福,可他们真的有那么幸福吗?
开学来,早晨准时送她上学,下午按时接她放学,俨然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其实自打孩子上幼儿园起,几年来一直如此。只不过如今,身为家长的我们,操心的事儿就更多了。白天上着班,还得时刻关注着微信群消息,生怕老师又有什么新的通知错过,或者忘了带什么东西,或者孩子作业哪里又做错了,最怕的当然就是被老师点名邀约谈话!
这不,老师又在群里点名哪个孩子的家长了,看了真让人吓一大跳!
有一种爱叫做陪伴

下午,我们大人离下班还早,孩子就放学了。每次去接她,混入校门口一片片家长人群,看着小家伙们排着队列走出校园,那形态就像鸟儿要回归鸟巢般轻快活泼,我的脸上就不由得洋溢出一丝微笑。替她拎着沉甸甸的书包,大手拉着小手,一路上我们边走边说。
“今天在学校快乐吗?”
“快乐呀!”
“想爸爸妈妈了没?”
“没有呀!我在学校就把你们忘了。”
“好,就要这样,忘了我们才能专心学习。”
“宝贝呀,放学后你到底是愿意跟妈妈去单位再待到下班呢,还是像好多小朋友那样,让托管班接走?”
“我才不愿意让托管班接走呢!我要见到妈妈,我保证在你办公室不胡闹……妈妈,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今天又得了两枚奖章!”
“你真棒!”
……
吃晚饭时,我们闲聊。老公说:“丫头呀,每天接送你上下学,陪着你走这段路,说说闹闹,其实爸爸妈妈内心里就感到很幸福。”
“是呀,咱楼上的玥玥妈妈,早早就下班回到家了,可是人家就不去接,还要将孩子放托管班,不明白人家是咋想的?”
“爸爸妈妈真好,我爱你们!”女儿听见了插话道。
“孩子呀,赶紧做作业走!”
有一种爱叫做陪伴
老师每天下午放学前都会把作业发到微信群里。于是,我和老公明确分工,轮流“工作”,一人辅导孩子细心完成作业,一人则去干其它家务。别看只有语数两科,但是这作业量还真是不少,做完作业,家长还得检查在上面签字,然后再去阅读打卡。等到孩子上床休息,差不多已经十点了,有时甚至更晚。
就这样一天到晚,忙并快乐着。但是从幼儿园到现在,陪着孩子一路走来,看着她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变懂事,一天天涨知识,我们这心里也越来越踏实。
没有鸟儿不爱惜自己的羽毛;雏鹰也总有离巢远飞的时候。孩子呀,我们如今能给你的爱就是——陪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