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平凡中出英雄!这就是《中国机长》带给我们的启示

2019-11-12 08:59阅读:
平凡中出英雄!这就是《中国机长》带给我们的启示
看过《中国机长》吗?如果你看了,你又受到感动了吗?凡正鄙人不才,眼泪竟要夺眶而出!
作为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的主旋律电影,《中国机长》初始票房一路飘红,尽管近来增速滞缓,但上映44天,至今总票房达到28.5亿,排名内地电影票房榜单第10,也是不俗的成绩。
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为何会受到如此追捧?
也许有不少人之前并不知晓2018514日四川航空3U8633客机飞行险情事件,或者已经淡忘了这个曾经挽救过119名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以机长刘传健为首的9“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没关系,一年多后有《中国机长》这部电影,让我们知悉并重新认知这起事件,让我们对那个英雄机组再致敬意!
帅男靓女的出镜,为这部影片增色不少。张涵予、杜佳等型男,头戴大檐帽,一身藏青色笔挺的机长制服,周身显出一种绅士般的潇洒和威严。袁泉和李沁、张天爱等一众美女,身着深蓝或玫红色的空姐裙装,款款走来,婀娜多姿、妖娆妩媚,俨然就是一条吸睛的风景线。

而整部影片情节的编排渲染,更是催人泪下。机长在孩子6岁生日那天,黎明出发执行任务,还承诺当晚要按时回来为女儿庆生,哪个做了父亲的不感同身受?父爱如山,不可撼动!飞机在9800米高空,突发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破裂脱落的小概率事件,几个空姐忘我安抚乘客们紧张害怕的情绪,而机长则沉着冷静、大胆操作,穿云破雾那种坚定的眼神,释压缺氧那种无畏的定力,让观众看得拳头紧攥虚汗涔出。当看到机长的妻子收到飞机失联的消息,她没有失魂落魄,反而淡定自信,她依然相信老公会把飞机安全开回来,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飞机最终和地面恢复联系,在成都双流机场成功实现安全迫降,当这惊心动魄的一幕通过屏幕还原呈现在观众的眼前时,谁又不是从起初的屏息静气,变成最后的欢欣鼓舞呢!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奇迹?中国奇迹!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勇气?中国勇气!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中国力量!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承诺?爱的承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等待?爱的等待!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自信?爱的自信!
一部电影,能触及观众的神经,让人为之动容落泪,从某个意义上说它已经成功了。尽管一些影评有指其细节刻画不足、人物设计冗余、雷电现象失真、灾难戏份不足等拍摄制作缺陷,但是如同人无完人一样,谁也不能因此否认中国影片又多了一部上乘之作。
一年多前的表彰大会,真机长刘传健表示:英雄的定义其实很简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工作的人,都是英雄。这应该就是《中国机长》想要展现给影迷们的东西,也是这部影片受到追捧的原因所在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