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话西游之二:降妖伏魔,孙悟空拿谁开练?

2021-05-15 07:00阅读:
话西游之二:降妖伏魔,孙悟空拿谁开练?
文/纤云涵月
话西游之二:降妖伏魔,孙悟空拿谁开练?
孙悟空降妖伏魔,用时兴的话说,这是吴承恩以《西游记》为他打造的个人IP。那么,你知道从得道后,直至随唐僧西行取经路上,悟空打杀的第一个妖精,分别是谁吗?
得道后,砍杀水脏洞混世魔王
悟空从菩提老祖那里学艺归来,刚按落云头,就碰到了一件闹心事。
那些孩儿们纷纷围拢上来,叩头诉苦:“大王何故去了这么久?可害苦我们也,再不回来,连咱们的洞府都被人家霸占了!”
谁敢如此大胆?一问,才知有个自称混世魔王的家伙,欺上门来了。
好猴王,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当即跃上筋斗云,手搭凉棚,往北寻来。至一座嵯峨高山,果见一处陡崖前,有几个小妖嬉耍,那崖上有一洞,题名“水脏洞”。
悟空自报家门,那些小妖慌忙逃入洞里,禀报大王。
那魔王早就听那些猴精说过,他们有个大王出家修行去了,不想今日就回来了,当下取了披挂和兵器。
话西游之二:降妖伏魔,孙悟空拿谁开练?

一个猴王,一个魔王,对面而立,格外眼红。那魔王嘲笑悟空,身形太过矮小。这猴王怒骂泼魔,有眼不识泰山。两个当下放对。
这时,金箍棒还在龙宫当柱子哩。那魔王也是汉子,见悟空手无寸铁,就撇下钢刀,赤手空拳来斗。猴王性急,没几个回合,却使起坏来,挠人家痒,踢人家裆。那魔王受辱,气乎乎拾起钢刀,劈头就砍。
悟空既无兵器,又初出江湖,恐弄他不过,便使个手法,“拔一把毫毛,丢在口中嚼碎,望空喷去,叫一声‘变!’即变做三二百个小猴”。
这猴子身上有多少毫毛?八万四千根也!自从得道成仙之后,可是根根能变,变啥有啥。
你看那群小猴子,一窝蜂似地围上去,搞了个人海战术,把个魔王拉拉扯扯,撂翻在地。
猴王随即夺过钢刀,当头一下,将其砍为两段。得,悟空得道后斩杀的第一个妖魔,就是他了。
可怜个混世魔王,人世没混好,反混到阴司里去了。这真是:打狗还得看主人啊!
西行路上,黑风山打死白衣秀士
话西游之二:降妖伏魔,孙悟空拿谁开练?
悟空得唐僧相救,从五行山下出来了。随师父西行,当起了保镖,你看他如何显本事。
一只猛虎咆哮而来。
悟空从耳朵里掏出绣花针,迎风幌一幌,碗来粗细,照头一棒,就打得老虎脑浆崩裂。惊得师父不停地揉眼睛,一个劲地慨叹:强中自有强中手!
行者这时还在裸奔哩。正好把虎皮剥下来,做了他的遮羞裙。
随后,又遇六个强盗,拦住去路,只把唐僧吓得魂不附体。
行者哪放在眼里,让他们刀砍斧斫,玩够了,才扯出铁棒来。这伙凡人,怎经得起他上万斤铁棒的威力,一个个都被打成肉泥。
师父这下又怪他鲁莽了,说什么虽是强盗,罪不该死,若是人家告状,就是老子做官,也说不过去了。唐僧的婆婆妈妈,悟空初次领教了。
后来,路经观音禅院,袈裟又成了祸端。
寺院里的师祖,名叫金池长老,竟是个收藏家。双方晒起宝贝来。佛祖不是赐与师父一件锦襕异宝袈裟么,悟空便自作主张,拿出来炫耀。
那师祖见了,老泪纵横,就想把袈裟据为己有。于是,听徒孙出主意,放起一把火。
结果没烧死唐僧师徒俩,反烧毁了寺院,黑熊怪又趁火打劫,将袈裟盗走了。老和尚偷鸡不成蚀把米,一头撞墙了。悟空怕师父念那咒儿,只得立了军令状,去寻袈裟了。
话西游之二:降妖伏魔,孙悟空拿谁开练?
寻至黑风山,只见一个黑汉,一个道人,一个白衣秀士,三个妖怪聚集在一起,聊天呢。这黑汉就是黑风洞的主人黑熊怪,他生日到了,打算办个什么“佛衣会”,邀请那两个来为自己祝寿。
悟空见说,跳上去,一边骂,一边抡起铁棒。说时迟,那时快,那黑汉化风而逃,道人驾云而走,只剩个白衣秀士,慢半拍,着了他的棒儿,显出了原形,却是一条白花蛇怪。
这蛇怪,便是取经路上,悟空消灭的第一个妖精。
从虎,到人,再到妖,一个强似一个一步一步开练。悟空保护唐僧,降妖伏魔,就此渐渐拉开了序幕。

文|纤云涵月
注|配图来源于网络;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