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五走势分析以及操作策略

2018-11-16 19:28阅读:
一、盘面回顾:
今日大盘高开,随后经过小幅走低之后,午盘在券商板块带动下,出现一波拉升走势。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41%,收报2679点;深成指上涨0.75%,收报8062点;创业板指下跌0.14%,收报1403点。板块方面创投概念依旧是市场主旋律。总体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做多氛围较好。
二、市场分析:
央行于11月15日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易纲指出,针对部分企业仍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部门要主动担当,合理规划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人民银行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有力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机构要用好、用足这些措施。
11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上海市认真落实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新片区的相关工作,将加快推进工作,适时向社会公布。这是来自部委层面的最新表态。上海方面也在加紧推进有关工作。上海市委书记李强14日前往上海自贸区,调研如何“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李强表示,上海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研究并尽快启动。
三、市场观点以及操作建议:
一周以来A股已经三次在外围股市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无论沪指还是创业板指,其上行趋势逐步趋于明朗,个股机会迭出,涨停个股高达近百家,赚钱效应较好。今日市场的争夺比较激烈,从成交量放大来看,资金换股的行为可能已经出现,下周市场有望对2700点整数关口兼缺口进行突破,但上方2700-2750附近压力仍然较大,存在反复震荡可能。在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外围的不确定性情况下,全线走强还需时日。壳资源、创投等题材股是本轮反弹的主线,金融股依旧扮演稳定平台的角色,但在经过大幅上涨后,往往会经历长期的盘整阴跌消化,所以不宜追高。操作上下周可关注近期处于震荡调整的白马蓝筹和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的反弹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