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取经路上,孙悟空的本领为何越来越差?原因跟白骨精有关

2019-08-20 22:22阅读:
取经路上,孙悟空的本领为何越来越差,这个问题说起来就有点意思了。
师徒四人 图.jpg
其实呢,孙悟空自两界山归顺唐僧之后,刚开始还是很卖力的,每回见到妖怪都下死力气,往死里打,这时候的本领还是正常的,跟闹天宫的时候差不多,所以降妖一到最后关头,大部都是神仙下来找他,而不是他去找神仙。
可时间一长,问题出来了,什么问题?
原来西行路上的妖怪都有背景,都是神仙家眷下来玩COSEPALY。
即便是没有背景的黑熊怪,最后也被观音菩萨收去当了保安,从而又跟神仙有了关系。
这种现象屡次发生,遂引起取经领导人唐僧的警觉,他也曾劝孙悟空悠着点,也曾私下里说:即便他是妖怪,你也不能打死他。
领导对下属这么说,在中国历来讲含蓄的大前提下,已经很交心了,按说呢,孙悟空你老实点才是,可他呢,还是野性难驯,给个棒槌就当了针,大有“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的态势。
直到三打白骨精之后,情况才发生了点改变。
白骨精 骨.jpg
三打白骨精的时候唐僧不知道白骨精是妖怪吗?
当然不是,他能当领导,绝对不是傻子,一路经过屡次实践证明,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还是很有水平的,他那么玩命的打白骨精,那这个美貌的女子或者佝偻的老人必是妖怪无疑,可既然是妖怪,你就不能这么卖力气的打了,为什么?
谁知道妖怪有什么后台呢,可孙悟空呢,居然不等上级指示,直接把白骨精打死,闹得白骨精死后骷髅
上还现出“白骨夫人”四个大字。
唐僧一看就吓坏了,因为他明白,白骨精不简单啊,怎么个不简单法?
中国自来很讲名分,古代更是非常严格,那时候已婚女子不能乱叫,是很有讲究的,只有庶民才肯叫老婆,而以上呢,皇后叫梓童,官员称夫人,再往上一点,诸侯的老婆有时候也叫夫人。
而这个白骨精就是夫人,还被人刻在骨头上,那一定是某个上位大神至为疼爱的伴侣,神仙都是有脾气的,他老婆偶尔下凡玩玩,也不是多了不起的事,可现在呢,居然被孙悟空不分青红皂白的打死。
麻烦大了,唐僧的额头就冒了白毛汗,紧箍咒一遍一遍的念,并且把孙悟空赶走,等于开除公职,告诉白骨精身后的大佬,这个孙悟空只是个临时工,他的所作所为与我无关。
孙悟空就这么回去了,从前途无量的二把手直接变回山野里浪荡的野仙,虽然日子过得舒服了点,可野仙毕竟不为主流社会承认,开饭馆自称炒面王,这个王字到底值几个钱,有烹饪协会秘书长来的风光吗。
孙悟空不傻,他也会想,就这么想来想去,终于明白,原来唐僧有这样的良苦用心,明白之后,情况就变了,估计心里已经决定:如果上天再给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小心行事。
黄袍怪 插图 奎木狼.jpg
机会果然很快到来,唐僧被黄袍怪变成老虎,猪八戒、沙僧都弄不过他,于是在白龙马的建议下,猪八戒来请他了。
瞧把孙悟空开心的,唐僧有难,猪八戒请他去救,如此心急火燎的事情半路上还不忘洗个澡,原因居然是:怕唐僧不喜欢他身上的妖气。
正常理解,唐僧此刻生死难料,盼孙悟空应该如大旱之盼云霓才是,哪会嫌你味道不好。孙悟空之所以有如此反常的举动,因为他心里明白,没准又是哪个神仙下来COSEPALY,如今降妖都是次要的,关键是要有个好的态度。
领导已经给了一次机会,可不能再辜负人家的好意了。
这回去他当然是很小心的,当年大闹天宫所向无敌的他在本有可能歼灭黄袍怪的前提下,只把他打了个逃跑,之后呢,赶紧上天调查。
事实证明,神仙的把戏果然玩不懂,这个黄袍怪原来也是个神仙,而且地位还不低,居然是二十八宿之中的奎木狼。
也幸亏没把他打死,否则后果,孙悟空一定是惊出一了身冷汗。
从那以后,孙悟空的本领就一下子不行了,变得越来越差,这一路上居然谁都打不过,动不动就上天搬请救兵,可你以为,他真是搬救兵吗?
封神 孙悟空 紧箍.jpg
不过是为了调查,这到底是什么关系,一个所向无敌的英雄,在人际关系上上了心,成果果然很是显著,即便你玩的再深沉,我也能把你的家底摸出来,不然最会隐藏的青牛精怎么都会说:猴子果然是个地里鬼,连家长都访出来了。
非但如此,就是没有背景的,孙悟空还是打不过,因为他得知道,有没有神仙看上他,黄花观里的多目怪,不就是他找毗蓝婆菩萨收去的吗。
如此一来虽然有点麻烦,但有什么要紧,紧箍咒少挨了,一路有惊无险的到了西天,还混了个斗战胜佛,立马草鸡变凤凰,跟收获相比,路上的那点辛苦还算个啥呢。
所以说,有本事的永远不如有眼色的,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