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封神中,已经是仙的龙吉公主为何还要挑战金灵圣母,主动上封神榜

2020-04-18 10:09阅读:
《歪歪侃封神》第 533期
“吾非他人,那昊天上帝亲女,瑶池金母所生,所因那年蟠桃会,该我奉酒,有失规则,误犯清戒,将我谪贬凤凰山青鸾斗阙;吾乃龙吉公主是也。”
龙吉公主是昊天天主和瑶池金母的女儿,出生即是天仙。大家都知道,在封神中,神和仙,是有区别的,简而言之一句话,仙高于神。
封神中,已经是仙的龙吉公主为何还要挑战金灵圣母,主动上封神榜 龙吉公主
可是,龙吉公主却以仙体上了封神榜,降格为神;而且,她还是主动上了封神榜的,那么,龙吉公主是怎么主动上的封神榜。
1. 龙吉公主是怎么死的?
龙吉公主是死于万仙阵之中的,彼时,万仙阵初显,通天教主出阵,和老君、元始天尊、以及西方教接引道人、准提道人四圣刚打了个照面。
我们都知道,封神中,不管是布阵还是破阵,都要等对方完全准备停当,甚至还给对方看阵的机会,之后双方相互撂几句狠话,再来打过的。
封神中,已经是仙的龙吉公主为何还要挑战金灵圣母,主动上封神榜 金灵圣母
万仙阵外,通天教主刚对元始天尊等说“今日定要与你见个高低,断不草率甘休”之语,万仙阵内,七香车上的金灵圣母犹自安排众仙站位布阵之时,龙吉公主冲入阵中了。
金灵圣母见龙吉公主陡然进阵,心里直犯嘀咕,这还不到破阵的时候呢怎么就有人进来了,也太不像话了,老君师伯元始师伯
怎么也不管管呢。
金灵圣母心里虽嘀咕着,手中飞金剑却毫不犹豫的招呼上了。“未及数合,圣母祭起四象塔打来,公主不知此宝,躲不及,一塔正打中顶上,跌下马来,被众仙杀之。”
龙吉公主死后,一缕清魂自上封神榜去了。然而这里的问题是,龙吉公主为什么如此急切的入阵,还直接挑战已经有 准圣修为的金灵圣母,她这么做,跟主动送死有什么区别,那么,龙吉公主为什么要主动上封神榜?
2. 龙吉公主为什么要主动上封神榜?
龙吉公主被贬嫡到人间后,就在凤凰山青鸾斗阙清修,并静候有朝一日,得昊天上帝、瑶池金母之召,重返天庭,侍奉父母左右。
封神中,已经是仙的龙吉公主为何还要挑战金灵圣母,主动上封神榜 天庭
然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天庭竟然音信全无,这让龙吉公主很惆怅,正自惆怅的龙吉公主,忽听女童回报,说外面来了个自称是玉泉山金霞洞玉鼎真人门下,叫杨戬的人。
龙吉公主自小在昊天上帝、瑶池金母跟前耳濡目染,对天下炼气士自是了如指掌,当即让女童请了杨戬入内,并对其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送走杨戬后,龙吉公主开始琢磨了,青鸾斗阙旁人压根进不来,怎么杨戬就能进来呢。所谓百因必有果,或许自己重返瑶池的契机,就与杨戬与阐教有关,遂开始关注姜子牙这边的情况。
及至到罗宣火焚西岐城,姜子牙一方百般无计可施之时,龙吉公主跨青鸾而至,解了罗宣之祸:“救灭此火,特佐子牙东征,会了诸侯,有功于社稷,可免罪愆,得再回瑶池耳。”
封神中,已经是仙的龙吉公主为何还要挑战金灵圣母,主动上封神榜 罗宣
龙吉公主的想法很单纯,自己之所以被贬下凡间,不就是因为在天庭犯了点儿小错吗,那我就在凡间帮姜子牙伐纣,积攒功德,将罪过抵消,重返天庭还不是迟早的事儿。
然而,龙吉公主万万没想到,她在又一次帮姜子牙捉了洪锦、立下大功后,竟然被逼着嫁给自己的手下败将,人间凡胎。对此,龙吉公主万万不肯。
“吾因在瑶池犯了清规,特贬我下凡,不得复归瑶池与吾母子重逢。今下山来,岂得又多此一番俗孽耶。”
见龙吉公主不同意,那自称是奉了符元仙翁之令前来为龙吉公主和洪锦保媒的月和老人,如是说:“今日公主已归正道。今贬下凡间者,正要了此一段俗缘,自然返本归原耳。侯功成之日,瑶池自有旌来迎接公主回宫。此是天数,公主虽欲强辞,不可得矣。”
龙吉公主心心所念,不就是返本归元,重回天庭,归瑶池,承欢昊天上帝和瑶池金母膝下,做个乖乖公主吗。既然说和凡人成亲就能回到父母身边,那就成亲吧,管他是谁呢。
封神中,已经是仙的龙吉公主为何还要挑战金灵圣母,主动上封神榜 洪锦
可是成亲后龙吉公主才回过味儿来,她怕是再也回不到过去了。瑶池无尘无垢,又怎会接纳一个嫁给了凡人的蒙尘女仙呢!内心想明白后,龙吉公主绝望了,当下拍马冲入万仙阵,结果自然上来封神榜。
3. 龙吉公主犯的是什么清规?
堂堂瑶池公主,贬凡尘、嫁凡人,最后仙女做不成,以仙体成神,可以说十分悲催。而造成龙吉公主这个结局的起因,则是在一次蟠桃宴上奉酒时的有失规则,犯了清规。
龙吉公主究竟失的是什么规则、犯的又是哪门子清规,歪歪在封神演义原文中并没有查到。但就是这么一个不为人道的规则和清规,毁了龙吉公主的玉肌仙体。
所谓规则,是指运行、运作规律所遵循的法则;所谓清规,则是指供遵守的规章、制度。
封神中,已经是仙的龙吉公主为何还要挑战金灵圣母,主动上封神榜 盛会
彼时,姜子牙还没有封神,天庭人丁凋零,就连蟠桃大会上奉酒的仙娥都不够人手,以致瑶池公主亲自为前来参加蟠桃宴的各路神、圣奉酒。
龙吉公主自是被昊天上帝和瑶池金母捧在手心里长大的明珠,很少做为他人奉酒之举,故有可能在她为哪位大神奉酒时,不小心洒出几滴;又或许是在奉酒时,失了宫娥该有的谦卑,惹了大神不乐。
言而总之,就是龙吉公主在蟠桃会上充当宫娥为各路神、圣服务时,冒犯了哪位大神。而这位大神地位还很高,不然凭昊天上帝和瑶池金母的地位,不至于贬嫡龙吉公主下界。
龙吉公主被贬嫡,明面上看,是犯规则、失清规的惩罚;然实际上,却是昊天上帝和瑶池金母对那位大神不可言说的赔罪。 那么,这位大神是谁?
4. 龙吉公主蟠桃会奉酒,得罪的究竟是哪位大神?
封神中,仙人下凡间,对其修行乃至身心都十分不利,不说别人,就连玄都大老爷老君 ,初次下界破三霄娘娘的九曲黄河阵时,就说:“今日破了‘黄河阵’早回,红尘不可久居。”
封神中,已经是仙的龙吉公主为何还要挑战金灵圣母,主动上封神榜 老君
也就是说,即便如老君这般圣人,也不愿再人间多待片刻,故从此可以看出,贬嫡龙吉公主到人间,是为莫大的惩罚。
但如此惩罚,显然还不能得到那位大神的原谅,竟然破开青鸾斗阙的屏障,将杨戬送到龙吉公主的面前,给她一个助姜子牙伐纣就能抵消罪过的希望的谎言。
封神演义原文中,对杨戬误入青鸾斗阙描述说:“话说杨戬借土遁往夹龙山来,正驾遁光,风声雾色,不觉飘飘荡荡落将下来。杨戬落下土遁来,见一座山,真实罕见。”
杨戬有多厉害,看过封神的都清楚,仅一个小小的土遁,竟然能无缘无故失效,说出来估计都没人相信这个邪,所以歪歪认为,如果没有哪个大神从中捣鬼干涉,才怪了。
果然,龙吉公主见过杨戬后,心生他想,以为自己帮了姜子牙,就能免罪愆得再回瑶池;后来又因月和老人说嫁了凡人洪锦瑶池就有旌来迎接。一步步,将她推离瑶池越远,直至再无可能。
封神中,已经是仙的龙吉公主为何还要挑战金灵圣母,主动上封神榜 元始
看破这一切的龙吉公主绝望了,这才冲入万仙阵,挑战金灵圣母,并不出意料的上了封神榜。彼时,元始天尊一句话,暴露出他就是那个被龙吉公主奉酒、并掌握龙吉公主命运的大神。
看到龙吉公主死于万仙阵,元始天尊说:“方才绝者乃是瑶池金母之女,天数合该如此,可见非人力可为。”
众所周知,封神榜虽然是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三圣合力制定、并言‘死后弥封’,似乎是说,封神榜上的名单,都是事先写好不可更改的,但是。
但是,如龙须虎、邓华就是其中的例外。所以,具体操作封神榜的元始天尊,确定是能修改封神榜的。
也就是说,元始天尊明明将龙吉公主的名字写在了封神榜上,但亲眼看到龙吉公主死,他还是发了一句小小的感概,殊不知正是这句感慨,暴露出蟠桃会上龙吉公主所犯的规则和他有关。
所以原本就是仙的龙吉公主为何要上封神榜,答案简单明了,因为她蟠桃宴上为元始天尊奉酒时没有宫娥该有的谦卑,从而结下因果,所谓获罪于天,无可祷也,这也是没有法子的事,否则,她能怎样,继续人间苦修,谁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头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