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念即可成圣的金灵圣母,为两个弟子上了封神榜,后来她后悔了吗

2020-06-29 21:39阅读:
《歪歪侃封神》第573期
封神最强女仙当属金灵圣母无疑了,为什么这么说?
万仙阵独战慈航、普贤、文殊三大士,三大士或现三首六臂,或现八首六臂,或现三首八臂,各仗异宝,合力围攻金灵圣母。金灵圣母呢,手持龙虎玉如意招架,而且还力战多时不败,若非打斗之中,燃灯跃上半空,祭出定海珠偷袭。
一念即可成圣的金灵圣母,为两个弟子上了封神榜,后来她后悔了吗 金灵圣母
三大士能不能打败金灵圣母,恐怕就是个未知数了,慈航、普贤、文殊何等神通,合力围攻一个金灵圣母,还要仰仗燃灯偷袭才能取胜。
金灵圣母到底有多强,已经可想而知,况且,她不但战力惊人,道行,也就是对大道的领悟,元始天尊都不得不下个“道德已全”的评语,什么意思?
用现在的话说,准圣巅峰,已经触摸到成圣的契机,达到一念即可成圣的地步。通天教主,也别说通天教主门下,即便加上元始、老君所有弟子,能当得上“道德已全”这四个字的,恐怕也仅金灵圣母一人而已,所以,将之称为封神最强女仙是当之无愧的。
按说这样的人,已经可以不死,剩下唯一可做的事,就是在漫长的时间中寻找那一点领悟,寻找那一点契机,以便捅破准圣的窗户纸,达到圣人的境界,从此脱离三界狱,直上大罗天,得到无挂无碍的解脱。
修行达到这般境地,这是何等逍遥自在,然而,就这样的人,后来却上了封神榜,而且还是为两个弟子上了封神榜,后来,她后悔了吗?
一念即可成圣的金灵圣母,为两个弟子上了封神榜,后来她后悔了吗
元始
元始天尊认为,她一定是后悔的,所以封神时特地称之为“悔已无及”,认为金灵圣母一定会后悔的捶胸顿足,所以才加封为执掌金阙,坐镇斗府的斗姆元君,以“慰尔潜修”,用一个尊贵的神职安慰金灵圣母那颗懊悔不已的灵魂。
然而,元始天尊说的对吗?这两个男人是谁?
不是别人,金灵圣母的两个弟子,殷商太师闻仲,以及蓬莱岛一气仙余元。
仿佛优秀的人干什么都能干到最好似得,金灵圣母不但自己道行深,战力强,教出来的徒弟也非常人所及,闻太师和余元都是什么水准?
闻太师,金灵圣母门下修行五十年,便已经达到“虽闻朝元之果,未证至一之谛”的境地,什么意思?
朝元,三花聚顶,五气朝元之简称;至一,身与道和,高度统一,简单点讲,短短五十年,闻太师就已有了准圣修为,正在向圣人的境地努力。虽然之后半途陨落,但,五十年到准圣,闻太师天资固然非常惊人,然而归根到底,还不是金灵圣母教导有方吗。
一念即可成圣的金灵圣母,为两个弟子上了封神榜,后来她后悔了吗 闻太师
另一个徒弟,蓬莱岛一气仙余元,八卦炉里炼出来的化血神刀,封神中有名的大杀器,非但炼器本事厉害,个人修为,阐教弟子,十二金仙之一的惧留孙,是个很厉害的人物,可遇到余元,竟连面都不敢见,只顾仗着捆仙绳偷袭。
即便仗着捆仙绳将他拿下,依旧没有杀死余元的办法,万般无奈之下,只能有西昆仑散仙陆压出马,以斩仙飞刀取了余元的首级。
这分明就是高纬度的碾压,遇到这等狠人,余元能有什么办法,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上了封神榜。
所谓不不知道,这一比才能明白,金灵圣母的两个弟子就这么强,当然,为这两个弟子,金灵圣母也是费了很多心血的,两个弟子就是她的骄傲,金灵圣母上榜之后,元始天尊指责她一点嗔心未退。
这未退的嗔心是哪里来的? 还能是谁,闻太师,余元。
当然,闻太师上榜 ,金灵圣母是知道的,当年老君、元始、通天三圣在碧游宫共签封神榜,金灵圣母等就在身边随侍 ,知道一点有关封神的秘密。
一念即可成圣的金灵圣母,为两个弟子上了封神榜,后来她后悔了吗 封神榜
封神榜共签之后,通天为了保护弟子,特地碧游宫门口张贴一副对联,曰:紧闭洞门,静颂黄庭三两卷;身投西土,封神榜上有名人。
告诫门下弟子,不要轻易到西岐沾惹封神大劫,别的弟子可以不去,唯独闻太师, 他殷商太师,身在劫中,自然是封神榜上有名人,既然有名,那便该由着他上榜去便是。
然而金灵圣母的, 还是冒着风险泄露天机,告诉闻太师,他一生逢不得个“绝”字,为什么逢不得“绝”,不就是在暗示绝龙岭之厄吗?
事情做到这般地步,当师父的已经仁至义尽,之后闻太师遭难,那的确是在劫难逃,金灵圣母或者会痛惜,但还能够接受,唯独另外一个弟子,蓬莱岛一气仙余元。
惧留孙采用偷袭的手段以捆仙绳拿住,拿住之后没本事杀掉,既然没本事杀掉,已经可以证明,余元可上榜,可不上榜,既然事在两可,惧留孙、姜子牙等押赴金鳌岛交金灵圣母、通天教主等处置也好,也能看出阐截一家的情分,但是呢?
装进铁柜,投入大海,要生生将余元困死,若非余元仗着五行遁术逃到金鳌岛,另一个至为疼爱的弟子也要上榜了。
一念即可成圣的金灵圣母,为两个弟子上了封神榜,后来她后悔了吗 余元
其实看着身上绑着捆仙绳,金鳌岛紫芝崖下哀哀呼救的余元,金灵圣母什么话都没说,只是脸上变了颜色,变了颜色怎么办?
带余元到碧游宫,请师尊通天教主处置,为一个弟子妄动无名,就是元始天尊所谓的“嗔心未退”,左脸打一巴掌,再笑嘻嘻的把右脸伸出去。
金灵圣母做不到,于是,因为“嗔心未退”的缘故,道德出现裂缝,乃至于和多宝、龟灵无当等师兄妹一起,认为阐教欺人太甚,先后撺掇通天教主赐穿心锁、摆诛仙阵、万仙阵,导致阐截两教的友谊彻底破裂。
事已至此,金灵圣母便罪无可赦,必须上榜了。
一念即可成圣的金灵圣母就这样,为两个弟子上了封神榜,后来,她后悔了吗,元始认为,她是后悔了的,还后悔的“悔已无及”,但金灵圣母真的会后悔吗?
截教众仙虽然根行差,出身低,但却非常重视“情义”二字,在他们眼里,倘若有人欺负上门还不闻不问,那这样的圣人当它何用,不如就此灰飞烟灭,事有可为,有不可为,仅此而已,所以,金灵圣母,是不后悔的,一点都不。
更多封神故事,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歪歪侃封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