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封神中有个神秘的女人,帮了妲己,也害了妲己,封神后去向成谜

2020-09-15 10:33阅读:
《歪歪侃封神》第 651期
这里所说的妲己,自然是轩辕坟三妖之一的九尾狐狸精。
狐妖妲己奉女娲娘娘“惑乱君心”的命令,来到纣王的身边,自是卖力施展个人魅力,将纣王迷的五迷三道,日日夜夜痴缠于她,一刻也不舍得分开。
只见纣王沉迷酒色,旬月不朝,百姓皇皇,满朝文武议论纷纷。
纣王自有妲己之后,别说离开寿仙宫,甚至连朝会都不上。如此一两个月过去,大家都不开心,尤其是后宫姜后,认为妲己是殷商的祸害,长此以往,殷商江山必定亡于妲己之手。
封神中有个神秘的女人,帮了妲己,也害了妲己,封神后去向成谜
亡于妲己之手怎么办?
姜后是个很负责任的女人,这日后宫闲坐,正满腔腹诽之时,忽听寿仙宫传来靡靡之音,知道纣王正与妲己宴乐。
事已至此,便再也坐不住了,于是决定,摆驾寿仙宫,给妲己一点颜色。
寿仙宫内,灯火辉煌,乐舞动人,酒肉飘香,端的是一派歌舞升平,如此人间美景,极乐享受,姜后见到之后,却以眼观鼻,鼻叩于心,一副木头人的模样。
纣王很不以为然,就问姜后:念人世奄忽,正当及时行乐,梓潼何必如此。
姜后一听,那是气不打一处来,我的大王啊,您这是怎么了,整个一荒淫酒色、听谗信佞,残杀忠良的昏君啊;长此以往,对得起殷商历代先王吗,求您改过弗吝,聿修厥德,亲师保,远女侍,做回从前那个清明天子吧。
封神中有个神秘的女人,帮了妲己,也害了妲己,封神后去向成谜
姜后的这番言辞,气的纣王酒都醒了,大怒道,明天就把姜后给废了,立妲己为后。
男人酒后的、以及怒气勃发时说的话,当不得真,纣王这个大猪蹄子自然也不例外。第二天,纣王就忘了他要立妲己为后的许诺。
反而嘱咐妲己,后宫规矩甚多,姜后之所以生气,大约是认为你没把她放在眼里的缘故,既然如此,还是找机会见见她,尽量缓和一下关系吧。
纣王既然这么说,妲己还能怎么地。
转眼到了后宫各殿嫔妃都要去朝贺姜后的时候,妲己也不能例外。
姜后的中宫,嫔妃流水般来往,不过其中,品阶高的后妃被留座,和姜后聊天吐槽。妲己呢,完完全全的热脸贴了一回冷屁股。
封神中有个神秘的女人,帮了妲己,也害了妲己,封神后去向成谜
姜后一见她,就当着众嫔妃一通训斥。
子在寿仙宫,无分昼夜,宣淫作乐,不理朝政,法纪混淆;你并无一言规谏。迷惑天子,朝歌暮舞,沉湎酒色,拒谏杀忠,坏成汤之大典,国家之安危,是皆汝之作俑也!
训斥完还不算,硬生生将其逐出后宫,事已至此,妲己面子里子丢了个干净,千年修行,哪里受过这种侮辱。
有心报复,但进宫之前,女娲娘娘很明确的交代:托身宫苑。
必须以凡人的身份行事,但凡人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办呢?
一时拿不定主意,闷闷不乐的回到寿仙宫。
那个神秘的女人出现了,谁?
妲己的侍女鲧捐。
封神中有个神秘的女人,帮了妲己,也害了妲己,封神后去向成谜
鲧捐,没人知道她的出身、来历,却因为当了妲己的侍女,从此,就一颗心都扑在妲己身上了。
为什么?
并非跟妲己有什么感情,而是,成了妲己侍女之后,就跟妲己捆在一起,有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既然捆到一起,那么,出于主忧臣辱的缘故,妲己一不开心,鲧捐的心就揪成一团,连忙迎上前去,问她个怎么了,妲己如此这般一说。
鲧捐明白了,原来是受了皇后欺侮的缘故,受了皇后欺侮怎么办?
可不能由着惯着,否则,妲己一垮台,她鲧捐,还会有好日子过吗,于是,迅速开动脑筋,很快,利用对朝廷的熟悉以及对人性精准的把握。
向妲己推荐了费仲、尤浑。理由是:
此人亦系主公宠臣,言听计从;况娘娘进宫,也是他举荐。奴婢知他必肯尽力。
妲己大喜,于是,待纣王驾幸御花园,费仲、尤浑伴君玩耍之时,由鲧捐暗传懿旨,如此这般吩咐一番。
封神中有个神秘的女人,帮了妲己,也害了妲己,封神后去向成谜
姜后的好日子到头了。
姜后死后 ,妲己如愿以偿的当上王后,可以跟纣王一起分享殷商气运,从而,得以从从容容的完成女娲交办的任务了。
假如没有鲧捐,没有鲧捐的这个主意,妲己在受到姜后的批评后,顶多多吃几个宫人发泄,绝对没什么好法子应对。
因为归根到底,她不是人,不熟悉人的方法。
于此而言,鲧捐是帮了妲己的。
但,也正是鲧捐,让妲己脱离约束,持宠而娇,掌握了没有监督的权利。
从此,妖的本性发作,人的良知泯灭,极尽可能的,将女娲交代的“惑乱”生生改成“祸乱”。
虽然是一字之差,但却是被动作恶与主动作恶的区别。
封神中有个神秘的女人,帮了妲己,也害了妲己,封神后去向成谜
事已至此,妲己犹如打开潘多拉魔盒,释放出无数罪恶血腥,最终变得难以自拔,生生葬送了女娲承诺的的“正果”。
于此而言,鲧捐又是害了她。
一个人,一件事,放在不同的角度理解,结论就是这么的自相矛盾。
以至于二十八年之后,殷商覆灭,妲己被女娲交给姜子牙正法,那鲧捐,这个帮了妲己,也害了妲己的神秘的女人呢?
纣王兵败自尽之时,帮了他一把的朱升,也被封为寡宿星。唯独这个神秘的女人,即没说她生,也没说她死,而是凭空消失了踪迹。
从此,就不知所踪,淹没在迷雾之中了。
更多封神故事,请关注微公号:歪歪侃封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