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茅台暴跌,外资又开始捡便宜了

2019-09-11 19:28阅读:
来看看今天的行情
受昨天多重利好(全面取消“两个投资额的限度”;“深改12条”;村长讲话…)影响,大盘今早高开,但好景不长,还没把笑脸收起来就开始右转回调了。
今天茅台暴跌,可能会催化资金继续涌入科技股。其实这两天的走势也看不出什么,只是各大指数的短期趋势线破位,似乎有调整的需求。我不关心茅台还能不能涨,我只知道这样还不能完成出货。不过持有茅台的人确实很伤,该止损还得止损,后面出现机会再进场。
茅台暴跌,外资又开始捡便宜了
按上图周期来看,大盘现在还处于筑底阶段,图中说超跌股是重点,但科技已经涨上天了,科技股还是要本着强者恒强的思维去做。
来看看今天的消息
央行公布重要金融数据,8月M2货币供应同比8.2%,预期8.2%,前值8.1%;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9800亿人民币,预期16045亿人民币,前值10100亿人民币;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100亿人民币,预期12000亿人民币,前值10600亿人民币。
初步统计,8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6.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初步统计,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76亿元。(央行)
茅台暴跌,外资又开始捡便宜了
其实在7月份的社融数据出来之后,帝哥就说下个月的数据应该会好,果然8月份增长明显,至于我们后面是否还会降息,我觉得上面是偏谨慎的
,还是要看老美那边是否降,因为我们币值贬值的压力还在,这时候强行降息是不利的。
据彭博报道,香港交易所向伦交所发出提议,拟与伦交所合并。香港交易所计划在伦交所二次上市。随后香港交易所公告,将以现金每股20.45英镑及新股发行的方式收购伦交所。
港交所提议合并伦敦交易所,给后者的估值是296亿英镑,相当于2867亿港币。比当前收盘价高22%。港交所目前市值为3095亿港币。目前港交所第一大股东为特区。如果合并成功,合并后主体的第一大股东为卡塔尔投资公司,特区可能排到第四或者第五大股东的位置。
管理资产达1.1万亿美元的美国普信集团认为,投资者应该忽略价格昂贵的美国股票,转向价格便宜的中国股票,在中国,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将有助于推动企业盈利增长。普信集团驻香港亚太多资产解决方案主管托马斯-普拉乌克表示,中国股票正以折价交易,随着中国政府加大力度推动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信贷流动,中国股市将从中受益。相比之下,美国股市价格高昂,而美联储的刺激措施已被投资者合理定价。(新浪)
中国股市确实够便宜,但是还缺少一个漫长筑底的过程,因为经济没有走好,但是一般股市会提前与经济复苏,这两年捡便宜,然后大家会看到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
明天怎么看?
茅台暴跌,外资又开始捡便宜了
日线上看,大盘还是在窄幅震荡,小周期来看,短期趋势线破位了,确实有调整的预期。行业配置优先推荐券商、科技和困境反转的汽车、化工等周期行业。军工和医药和大盘短期走势负相关,但是调整之后还是有机会,我在视频复盘里面讲了关于被套的处理方式。
今天我看了一下OLED这个板块,这个板块也值得持续追踪一下,有些股票已经突破了趋势线。
微信公众号:懂股帝V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