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一聚焦1大反攻龙头

2021-03-05 15:26阅读: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身在A股市场,需要有一颗大心脏,才能抵抗住恐慌和诱惑的侵袭。即使再悲观,你也不得不承认,市场每一次的下跌,都造就了阶段性的低点。去年春节如此、三月如此、七月如此,本次同样不会例外!
只是在波浪滔天的市场中,太多人难以克服内心的恐惧,最终淹没于潮汐之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市场如期迎来反抽,各大指数低开后迅速收复失地,最后还是落脚于3500处。正如此前所说:不破不立,破而后立。沪指在下破3480之后,吸引抄底资金进场。
周一聚焦1大反攻龙头
逻辑上也说过,这一带是二月的起点,也是今年的起点。年初没来得及上车的人,早已望眼欲穿,等待着回调后的二次机会,而这个起点便是他们刻舟求剑锚定的最佳节点。
市场阶段性的低点探明之后,接下来不会立即反转,而是震荡修复,特别是周末两天情绪消化之后,叠加大会释放的政策驱动,局部的结构性行情将逐渐展开。
SPAN>投资要与时间为友,方得始终!
目前以茅台为首的白马龙头,调整幅度普遍已至20%-30%,短期趋于稳定,接下来就是通过时间来消化估值,基本上就是反复震荡,而中长期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下一次白马股大面积的回血,时间点会是在五、六月份的政策真空期。
题材股方面,目前是轮流表演,看似杂乱无章,其实有迹可循。大的方向交易的是顺周期逻辑,小方向上则是政策驱动的主题机会,特别是下周大会落地之后,方向会更加明确。
短期看题材,中长期还是看权重白马,配置上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白马择股还是之前的茅20组合,后面分仓低吸,不要一次性打满;题材股多以短线游资狙击,行情跳跃性较强,节奏一定要踩准。
比如此前我们提到的碳中和,其龙头就是中材节能,6连板根本停不下来。这种强势性的题材龙头,中途一旦上车,便是完美坐轿子的快感。
周一聚焦1大反攻龙头
结构性分化的市场,及时做好相应地调仓,如今并非泥沙俱下,而是局部行情的挣扎。若在年初及时调整策略,资金仓位切换至顺周期中小盘上,不仅不会受伤,甚至还能有所收获。
主题掘金,三方驱动!
立足于当下,值得参与的题材股有哪些呢?仔细复盘也并不难挖掘。
细数当前资金拥抱的领域,无外乎三个方面:
一、碳中和主题驱动。作为2060年的终极目标,目前政策面刚刚铺开,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也引得众多资金追逐。除了上面所说的中材节能,叠加可降解塑料的苏美达也走出了2连板,国立科技也是20cm首次打板。显然,资金仍在这一领域挖掘。
二、大金融银行。作为蓝筹权重,近期曾多次表现,不论是板块指数还是中农工建四大行,都已经逆势走出了抬头趋势。原因很明显,部分机构资金从大白马调仓于此,逻辑上博弈的是低估值叠加顺周期的补涨需求,可作为底仓配置的重点方向。
周一聚焦1大反攻龙头
三、周期资源股。作为年后以来最为强势的板块,吸引了诸多资金的介入,其背后是大宗商品涨价的直接驱动。但这一领域跳跃性极强,往往不是领涨就是领跌,对于个人的操作节奏是个考验。谨记:大跌时大买,大涨时兑现,摆脱心理情绪因素,做好高抛低吸。
悲观者往往正确,乐观者往往成功。小到个体,大到企业,都存在这么一小撮悲观的乐观主义者。他们的特点是头脑清晰、稳健果敢,但又不至于用力过猛,因而往往能够笑到最后。
于资本市场同样如此!任何时候,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国家。从古自今,没有一个人因看空自己国家而成为伟大的投资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