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白马雷动,这类股机会来了!

2021-04-14 15:19阅读:
先杀妖股、再斩白马。让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把达摩克里斯之剑,悬在了恒瑞医药的头上,一记重锤砸的晕头转向。惊而未定,又要开始担心下一个将会是谁?
与此同时,另一边刚刚复牌的总龙头顺控发展,早盘惊险一跃,结果还是跳入了万丈深渊,摁在了跌停板上死死摩擦。当然,跌停的路上并不孤单,海天、征和、闽东果断意气作陪......
大环境的裹挟下,有人挨了刀会痛,有人挨了刀会死,有人塔下反杀,有人越塔送人头......不同的选择注定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深入来看,不论是轰然倒塌的妖股,还是一天一杀的白马,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
从妖股方面来看,顺控之类的高标的早已不再具有太强的吸引力,如今需要的是寻找新龙头的接力,诸如刚刚觉醒的大湖股份以及医美领域的金发拉比,显然更能引起资金的跟风欲,乃至钢铁板块重庆钢铁,也能低开后大力反包。
白马雷动,这类股机会来了!
另一边的白马行情,个股的业绩杀并未传导至整个板块,有天天近百亿资金抄底的北向外资在,这两天不少白马反而开始加速修复。同时,昨天祭旗的中国中免,今天接近反包,已经彻底收复失地。
市场可能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也远远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糟,这个阶段任何的负面情绪是很容易被放大的。就像熊
市中的利空总是被过度解读,而这种非理性的判断便是矫枉过正的中的那个过字,也是真正隐藏的机会。
其实,目前市场的抛压并不大,只是买盘不给力:指数通过各种权重股的轮动来止跌刹车,这样的模式下,可能后几天回看,指数不知不觉涨回去了,但一切都好像与你无关。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大盘到了这个节点,虽然直接上去很困难,但也没什么往下去的抛压了,是个相对比较安全的位置。这两天北向外资加速抢跑,每天大几十亿的资金抄底,无非是瞄准了阶段性的低吸机会。
北向资金的最爱,无非还是些业绩相对稳定的大白马,所以这几天不少权重白马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抽,同时也遵循着相应地规律。前些天是消费白酒,今天就是汽车电池,行业龙头宁德时代反包加速,那么接下来将会是谁呢?
不用怀疑,必然是去年白马三剑客之一的医药医疗。历经一季度持续性的调整之后,如今医药医疗板块的估值已经步入相对合理的区间,且基本面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趋势。比如达安基因,一季度报的净利增速接近5倍。
医药医疗行业的逻辑并不复杂,毕竟生活中随处可见,也是真正的刚性需求,其成长性是肉眼可见的。
一、中国人口老龄化推动医疗产品和服务的长期需求增长;
二、人均收入的快速上升提升对高质量的医疗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三、我国医疗科技的不断进步促进国内进口替代和医疗产品出口;
四、科创板和香港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条件放松为中国医疗健康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支持。
特别是在今天恒瑞医药杀跌之后,风险充分释放,将会有更多地资金去进场抄底。这就像昨天中免杀跌之后,今天面税概念拔地而起带头领涨,因为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破而后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