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变盘将至,周五抢占1大优质赛道!

2021-04-15 15:15阅读:
有流动性的怕雷,没流动性的怕坑,这是当下市场的真实写照。指数在3400一带已经宣泄了很长一段事件,盲目的悲观并没有意义,量缩也代表着情绪上的收敛。
市场一季度报杀出来的多重底部,对于长期持有的人来说,是波段的好机会。但对于短线操作的人来说,如果没有先卖再买,那就是考验信仰的时间。
所以我们常说:人的喜乐并不相通。因为,从一开始的选择就是南辕北辙。愿你我携剑青山逐马,悲欢都笑纳!
拉长时间维度来看,一季度的砸盘从月线级别上来说,可能只是一个冲高回落的震荡。处于当下虽然难受,但长远看只是小插曲,不改变趋势性的大方向。
短期来看,大盘如期下探至3370一带得以支撑。今天早盘的调整,一方面是技术上的需求,另一方面是A50期指快速下探所致,都是短期因素,而且缩量之下并无恐慌,没什么好担忧的。
变盘将至,周五抢占1大优质赛道!
周二的时候就已经讲过,目前内资交易并不活跃,而游资驱动的题材妖股也伴随着顺控的复牌而暂时沉寂,能见度最高的就只剩下北向外资了,对市场的话语权会更重。
前两天外资大举抄底跑步进场,指数压力得以缓解,除了个别业绩不及预期而闪崩的白马,大多数白马股都普遍反抽。今天早盘受
A50的影响外资流出,市场就出现了明显地回落。
如今外资当道,风险是你,机会是你。那么,如何在这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那就是真正的生存空间。而这个平衡点,无非就是外资的选择偏好。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今年机构资金的共识是从核心资产向价值成长倾斜,而价值成长,意味着你主要仓位应该配500亿左右的成长股。可能它不是行业龙头,但业绩增速明显。
一季度报结束后,会有大把的机会给你上车,而各行各业的新秀也会用业绩来证明。那么,我们该选择那些领域呢?
新能源产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目前估值相对偏高,可以再等一等。相对更加确定的则是医药医疗产业,赛道优势一眼看得到,而且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也已经充分调整,算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昨天的文章中就已经重点强调过了,今天场内局部行情也充分表现出来。诸如细分领域的辅助生殖、新冠检测、医疗器械等,还有近期高举高打的医美概念,都是带头领涨。
变盘将至,周五抢占1大优质赛道!
可能很多人还在诟病昨天一度闪崩的恒瑞,这是创新药,与医疗领域存在着一定的区别。
医疗领域分为两部分,高端器械和医疗服务,代表分别是迈瑞和爱尔眼科,对比创新药需要高投入高研发,面临的高不确定性,器械更加类似于精密制造,可迭代性和复利积累效应更好,医疗服务板块则更多的是服务模式卡位领先之后的复制。
这二者面临的风险都比创新药企业要小,天花板则略低于创新药企业。可以理解一个概率大,一个长期赔率高,同等估值条件,且都回调较多时,资金会更倾向于医疗服务领域。
至于现在很多人热捧的医美蓝海市场,其实也属于医疗服务领域,这里面除了我们所熟知的玻尿酸、整容针等,其实牙科、口腔等五官科领域,同样有着巨大的成长性价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