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3连阳剑指3580,锂电材料默默向上!

2021-05-18 15:53阅读:
十里寒潭路,烟花一半醒。热闹的市场,有人作壁上观、有人闹中取静、有人坐享其成......每个人的悲欢并不相通,只因选择不尽相同!
到了这一阶段,大市越来越明朗,行情亦愈发乐观。沪指刚刚完成突破,正在走一个月前创业板走过的路,也许不会简单地重演,但总是押着相同的韵脚。
大盘3连阳剑指3580,锂电材料默默向上!
接下来指数的演绎并不复杂,沪指继续震荡向上攀升,去考验3580一带的压力;创业板则在今天阴线良性调整后,去慢慢刷新高点的目标。
这几年市场导向是慢牛的共识,其实大盘一直都没有消耗点位,到现在仍在3500一带,市场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或泡沫,入场的资金也是越来越多,看多并做多中国的共识度已经空前一致。
当然,并不是说盲目参与就能赚钱。市场一直呈现的都是结构性的行情,去年是拥抱核心资产,而今年则转向了顺周期的大潮。在这种风格轮换的节奏中,踩准了处处都是机会。
从现在到6月底,市场的主基调将会是以稳为主。这种稳是从方方面面去体现的,比如货币政策,至少短期不会快速
收紧;再如二级市场,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的波动。
上周大金融股的暴动,市场上众说纷纭,但其实更像是秀肌肉,短期阶段性的超跌反抽,很难有持续性的表现。在这个稳定的基调下,并不是说接下来指数要暴涨多少,真正受益的还是各种前期比较火的主线,甚至是题材。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今年以来最为确定性的两大赛道:医药医疗和新能源产业链。所展现出来的行情,都是持续性的趋势股,参与过的都能体会到。
医药医疗方面,此前重点参与布局的欧普康视,一路不停涨、涨不停,股价默默的创出了历史新高,而另一只通策医疗,其走势也是如出一辙,都是朝着新高和翻倍的方向努力。
新能源产业链相对复杂,这里面涉及的环节众多。今年资金聚焦的不是终端电动车,而是上游锂电产业。经过过去几年的发展,国内动力电池行业的格局已初步形成,头部企业宁德时代占据半壁江山。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的快速成长所带来的动力电池巨大需求,不少二线电池厂商也开始从中获益。同时叠加今年资金偏好于二线中盘股,其中也诞生了诸如亿纬锂能、骆驼股份等一批趋势性的牛股。
当前需要重点关注的则是最上游的锂电材料端,这被我们称之为卖铲子的企业,四月份电池装机量同比上升134%,其实最为受益的则是材料领域。诸如电解液,六氟磷酸锂价格连续攀升,作为行业龙头的天赐材料一季度业绩增速超500%,其股价也刷新了历史新高。
大盘3连阳剑指3580,锂电材料默默向上!
除此之外,锂矿材料同样在默默地走独立行情。盛新锂能、蔚蓝锂芯等一批个股在默默地走趋势性行情。而接下来对于锂矿行业的判断,维持以下三个观点:
一、资源端扩建缓慢,锂精矿延续短缺;
二、景气度持续上行,碳酸锂价格周期未完;
三、氢氧化锂-碳酸锂价差将继续修复。
锂电材料这条赛道确定性更强,其走势与其它纯概念性炒作的个股存在一定差异化,不是那种满屏涨停的玩法,而是一路不停涨、涨不停的趋势性行情。机构资金主导的行情就是如此,走着走着就一不小心翻倍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