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变盘拐点,下半年行情在这里

2021-06-21 15:28阅读:
山川锦绣风帆扬,盛夏当远航。今日夏至,年已过半,光如影随行!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生于此间,当如夏花般绚烂。今日虽有外围乱像,但大A顶住压力,依旧昂首挺胸。三十而立之年,一切重新再出发!
树欲静而风不止,面对风浪的冲击,丝毫未曾动摇。虽不至于感天动地,但咱也至少扬眉吐气了一把。只要意志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此处拥有缺口和半年线的支撑,叠加场内局部高涨的人气,断然不会轻易失手。
变盘拐点,下半年行情在这里
今年对于指数不用抱有过高的期望,阶段性的震荡将会成为常态,自年初核心资产松动之后,理当清楚没有其它领域,再能够托起指数发起攻势。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顷刻间,有人逆风奔跑,有人浪里淘金,每个人都在这个动荡的年代里,谱写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华丽篇章,希望你是那个笑到最后的人。
慢煮岁月,浅思淡行!
具体到投资层面,市场有预期便会自我实现,比如预期流动性缩紧,是不是就是杀高估值呢?正好相反,这种预期流动性缩紧杀的从来都不是高估值的公司,而是是有瑕疵的公司。正所谓汰弱留良,这种其实都是出清的过程。

其实,对比下近期的计算机、消费电子、食品股这些前女神,跟锂电、光伏、半导体等就很明显了。也可以说市场都是短视的,但是这也是人的天性,未来总是充满不确定性的,千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
变盘拐点,下半年行情在这里
那么真正的机会在哪儿呢?其实,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如实观照就可以了。现阶段明显是赛道股优势更为明显,而且每一张打的都是明牌,逻辑清晰可见。
上半年资金大多聚焦于医美、白酒、新能源以及碳中和领域,最近这些虽然有反复,但大多数明显沦为鱼尾行情,这里面唯一还值得继续往上看的,也只剩下一个锂电池了。
现阶段,资金更多地都愿意从性价比的角度来出发,最终的落脚点则是行业景气度高企且估值相对合理的半导体和军工。这两个领域当前才刚刚启动,对市场人气的号召力非常强,在去年七月时市场也曾经演绎过一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