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攻将至,把握1大硬科技!

2021-07-28 15:26阅读:
短暂交错,尾声潮落,致敬这场遇见!股海泛舟,冥河摆渡,谁都不是孤岛。
所有的热情和欢呼,都会在穷极人性的等待和失望中慢慢消失,然后在某一刻重新燃起,如此循环往复......无关风月,只有情绪的轮回!
目前两个问题萦绕于心:一、今天下探的极限是否是最后的底线;二、接下来若有反弹会怎么走?
第一个问题:可以确定的是3300一带将会是阶段性的低点,情绪极端压抑后的宣泄,杀出部分带血的筹码,便是最有力的证明。所谓多头不死、空头不止,在技术上破位之后,唯有情绪驱动的市场中,恐慌出现时才有真正的低位;
第二个问题,阶段性的低点探明之后,不会有想象中的迅速反转,势必还有一次下探假摔的过程,那是对今天抄底资金的考验,守住了筹码才有最后的胜利。也就是说,短期很快还有再一次的调整,但也是最后的考验。
既如此,在市场极端压抑之后,该调仓的调仓、该换股的换股,反弹者逢高减仓,反转者加仓跟进,汰弱留强方能笑到最后。
反攻将至,把握1大硬科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灯火星星,人声杳杳,歌不尽乱世烽火。曾以为,相见如故,一转身却形同陌路。深锁宫墙,股市罗场,多少人想进去,就有多少人想出来!
本轮市
场的调整,是教育股闪崩引发的一系列思考,而聚焦的中心点就是对未来我国经济格局的定性:摆脱内卷化的束缚,拥抱未来的科技之光。
过去十年A股的发展路程是:2013——2017,是互联网的浪潮;2017—2021,是传统消费升级带来的机会。那么未来的五年,必然是高端制造业的机会。
高端制造业过于宽泛,简单来说就是新能源和科技股的机会。这是一个历史的进程,不以个人的一直为转移。
目前市场每天具备万亿的成交额的规模,背后是无数公募基金和各类机构的强烈参与意愿。最低持仓的限制,必然会使某一些倒下的同时,另外一边就会更为坚定的站起来。
当政策上的战略方向向某一方去主导和倾斜,那么股价的顶点不是行业的基本面,而是政策什么时候愿意结束这种政策倾斜,就像曾经的地产红利,起止皆由定数。
很多人炒股都看重基本面,过去二十年搞价值投资的人都在测算基本面,巴菲特也在算基本面,但现在回过头来看所谓价值投资都是嫁接在国运上的。毕竟,巴菲特也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自己出生在那个国度。
因此,如果你只看基本面去做投资,你会在一个又一个的所谓顶部自我感觉良好的逃离,然后又在一个又一个的顶部追入,如此反复陷入恶性循环。
市场行为反应一切!其实,今天市场的表现就已经告诉了我们很多。以上证50和创业板50为代表的权重股,率先企稳反攻,前者是跌多了反弹,后者是趋势向上的倔强。
伴随着权重股的企稳,先是反应到指数上以稳定市场情绪,然后资金寻求合力来带动市场情绪,重新建立起信心。指数的企稳需要权重股的支持,但大多为超跌反弹并不可为;信心的重塑依旧需要个股的觉醒,从点到面的选择,必然还是前期最为火热的赛道股行情,才能重振军心。
赛道股的选择与高端制造业不谋而合,聚焦于锂电池、光伏和军工领域,不论是机构资金还是散资,都能在此处达成共识,这里才是未来资金的必争之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