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2017-10-15 22:09阅读:
曾被全网热议的薛之谦李雨桐互撕事件如今已经逐渐平息,可两位当事人的现状差距却让人唏嘘不已,薛之谦的广告代言和参演的综艺节目陆续被撤,而女主李雨桐这边则被曝出11号晚上春风满面地参加时尚活动派对,全程微笑,让网友们大感意外:李雨桐这是要出道了?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其实纵观事件发展至今,最大的受益者非李雨桐莫属,无论知名度或是她自身的外形,都已经具备出道条件,恰好李雨桐本身也是个有野心的姑娘。


回顾上个月的撕逼事件,我们不难看出李雨桐对时间的选择太具有功利性,如果说薛之谦和前妻公开复合给李雨桐造成了致命的打击,才使得她怒气难息,立刻用“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数拖对方下水,那么这一次,本该回避舆论的李雨桐却在风口浪尖之中公开现身,其中的含义就不言而喻了。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说起李雨桐的经历,很多人都知道,她还有个外号叫“李歌手”,曾是2011届《快乐女声》沈阳赛区50强,这个和薛之谦同为选秀出身的小女生,在经过岁月的洗礼之后,褪去了懵懂青涩,把正在享受事业第二春的薛之谦一把拽下神坛,让他的事业重新回到了谷底。



不得不说,这个李姑娘,真是个狠角色。


她不想红吗?当然想,要不然她也不会去参加那个在2011年已经不怎么火的造星节目。


六年前,她不是聚光灯下的宠儿,六年后,她用飞蛾扑火般的壮烈,让全中国记住了她,还毁掉了原本路人缘不错的老薛。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薛之谦是谁呀,曾经小有名气被雪藏多年再度爆火的男星,有着深情王子和音乐匠人双重人设的艺人,尽管这场闹剧之前,他的人设已经面临危机,但凭借着团队出色的控评能力和营销能力,让医闹、挂人、打架等负面消息都不足以威胁他的高人气。



直到李雨桐的出现,终结了这个神话,她用血泪写下字字句句,在网络上掀起狂风巨浪,打得薛之谦毫无还手之力。


李雨桐是聪明的,她握着一手好牌,认真布局每张牌的出场顺序,也算准了薛之谦回击套路:李雨桐最开始的两次爆料都选择在深夜,既能保证吃瓜群众集体在线,还把薛之谦团队打了个措手不及,而且爆料的口吻像是在讲故事,甩出的证据也只是两张合同,后来又提到泰国车祸,把没有联系的两件事先后拿出来说,让薛之谦团队误以为这已经是她全部的底牌,于是便站出来以强硬的态度回击,但没想到李雨桐四天之后发了一篇堪称公关范本的长文,这时的老薛应该是慌了,虽然担心对方还留有后招,但碍于形势不得不选择跟牌,开始另辟蹊径爆料女方“堕胎”、“约炮”的黑历史,忐忑地等待女方的回应,但不幸的是,这次李雨桐出了王炸,彻底把薛之谦锤死。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这次事件中,吃瓜路人大多数都选择站队李雨桐,从理性角度分析,首先,李雨桐的每次回应都“证据确凿”,晒出的转账记录、医疗记录,录音记录,都是实锤铁证,基本上没有造假嫌疑。相比之下,薛之谦放出的聊天记录就惹来了不少“打假队”。如果证据都是不真实的,那接下来回应的话自然是没有多少人听了。其次,和薛之谦通篇没重点的回应相比,她的行文严谨,逻辑和细节也都堪称满分。


从感性角度来看,李雨桐控制着爆料节奏,在薛之谦第一次回应后,她隔了四天才站出来,说不反击的原因是“九一八”,并且贴心地考虑到要让大家“安然度过一个周末”,不得不说,李雨桐的这个做法为她添了不少好感,让微博上不少网红、大V纷纷为她站队。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反观薛之谦,曾经祝福他复合的明星们都没有为他站出来说话,都不想趟上这趟浑水。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而且两人的回应也给路人营造了完全不同的形象,前期薛之谦已经是被盖章“欠钱不还”和“骗人感情”两个标签了,第二次的回应则囊括了晒女方的情书、透露女方堕胎等一些传统意义上堪称是“渣男”的行径。但李雨桐的讨钱姿态,却是分文不取,建议薛之谦“捐给慈善机构”。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截止到这段风波结束,李雨桐仍然是这次事件中的赢家,路人缘也不错,短短几天,微博粉丝就从28万涨到了172万,但她有了知名度之后就以明星的姿态出活动捞钱,着实让不少路人觉得自己“信错了人”。


而且网易新闻更是为她发布了一篇明星通稿:李雨桐风波后首度亮相,全程微笑。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硬生生把#李雨桐风波后首度公开亮相#的话题顶上了微博热搜。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雨桐薛之谦风波之中,网易新闻也曾起到过很重要的作用,当薛之谦指出李雨桐出轨时,李雨桐的回应是“开头的一张聊天记截图纯属捏造,网友也都已经发现了之后其他证据的各种P图漏洞。”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毕竟李雨桐与薛之谦之间的事情,网友再怎么发现漏洞,有没有出轨恐怕只有她们两个人自己心里清楚。


然而,网易新闻专访了摄影师张梁之后,就一锤定音了:李雨桐曾经流产大出血,无出轨行为。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作为一个摄影师,张梁是怎么知道李雨桐没有出轨?这真让人匪夷所思,而网易新闻“下结论性”的报道,则更让人费解。


说回李雨桐,经过这次网易新闻的铺垫,四小时后李雨桐直发了一条某品牌哆啦A梦的广告: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晚上8点又亲自po出了自己和网红姐妹淘一起参加时尚活动的照片。
李雨桐被曝出道,是收割热度还是戏精归来?

俨然是进军时尚圈的姿态。



这就触怒了不少人,昨晚开始,网上逐渐流传着“李雨桐一家不是上海人”、“父母只是文工团出身”。“李家人设崩了”的言论,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小扒想说,无论李雨桐是否出自音乐世家,无论她是不是真的为自己营造了一个白莲花的人设,薛之谦的婚内出轨、让前妻及前女友怀孕再流产都已成事实,再深扒下去,无论男方女方都只会将人性最丑恶的部分展露无遗。


如今的薛之谦仍在暂避风头,复出之后他是会人气下滑,再不复一线男星的风采;还是会在风波慢慢过去后靠作品翻身、保持名气,我们都不得而知,但李雨桐如今借势出道的举动绝对是在为她日后埋雷,路人们心疼的只是那个为爱情失去了钱和孩子的可怜女人,而不是如今这个凭借同情打开知名度即将要出道的“明星”。


所以日后如何,还望李小姐好自为之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