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2018-04-18 22:13阅读:
上个礼拜,中央戏剧学院公布了今年艺术类考试合格名单,其中易烊千玺以94.85的高分拿到了话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全国第一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消息一出,瞬间占据了各网站头版头条,微博也立刻涌入了成千上万比自己考第一还兴奋的千玺粉丝。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与喜大普奔、甚至拉条幅来庆祝的迷妹们相比,易烊千玺本人则显得淡定得多,没说什么特别的感言,只发了一条广告动态,很是符合他一贯低调内敛的风格,但最后这条微博还是被兴奋得不行的粉丝怒转到了1400多万,足以可见粉丝的战斗力和千玺弟弟的高人气了。

曾几何时,他还是那个组合里年纪最小、最不出众、沉默寡言的四字弟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突然摇身一变成了拥有无数新头衔的优质偶像。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不仅成为了新一任的流量担当、常年稳居超话榜第一;
还解锁了国内国外各种时尚大刊,上个月还成了GQ史上首位最年轻的封面艺人。

甚至在今年年初,以唯一受邀的中国官方艺人的身份参加了第6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00后、小鲜肉、一夜成名、时代宠儿,这些过去人们贴在他身上的各种标签,正在被他用实力一张张慢慢撕掉。
长着厌世高级脸的向上少年
这段时间,因为这几组杂志封面,人们渐渐开始关注起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在我们过去的印象里,他只是组合里长相最不出众的单眼皮少年,不及王俊凯精致、也不及王源贵气,可现在五官渐渐长开的他,有了一张轻微厌世感的高级脸,脸部线条硬朗,棱角分明,一双眼睛尤其抓人,即使面无表情,眼睛里也有千言万语。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十几岁的少年有这种惊人的硬照表现力,非常不简单了。
最近几年粉丝经济愈发火热,越来越多时尚品牌开始接触人气偶像,有的是看中他们的流量价值,有的则是因为这些明星们真正戳到了品牌的审美,易烊千玺明显属于后者,他身上强大气场和独特魅力,让他可以轻松驾驭不同风格的时尚大片。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倔强又隐忍的眼神,加上冷漠疏离的脸,构成了现在国内男偶像少见的英气和俊朗,微博上甚至有很多人说,感谢易烊千玺的出现,拯救了中国直男的审美。当然了,除了外貌,易烊千玺值得粉丝称道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喜忧参半的成名路
众所周知,易烊千玺是在众目睽睽下长大的,可很少有人知道,他的逐梦之旅比大家想象中开始得还要早。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在加入TFBOYS组合之前,他就已经一个人跌跌撞撞走了很长的路,出于长辈的期望,2岁时就来到北京学习,日常生活被各种兴趣班塞满,每天光是花费在去补习班路上的时间就要四个钟头,吃饭、换衣服都在公交车上进行,每天下课后都已经是深夜。
2005年,年仅5岁的他便开始亮相电视荧屏,参加各类比赛与综艺节目。9岁时曾加入过少年组合,2年后退团独自发展,这期间,接触了各种类型的舞蹈,发现自己最喜欢街舞,于是刻苦训练,13岁那年,易烊千玺就凭借着出色的舞技成为了舞社里年纪最小的公开课老师,也是那一年,因为舞蹈出众、多才多艺获邀加入了TF家族。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以TFBOYS组合成员的身份出道之后,易烊千玺迎来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更大的挑战,为了呈现出精彩的舞台,他必须长期接受高强度的唱歌和舞蹈训练,在练习过程中因为用力过猛,不止一次造成腰部受伤。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超负荷的体能训练之外,他还要承受非常大的心理压力。

因为他是在王俊凯、王源之后加入的TF家族,加上当时外貌不出色,在镜头前也不喜欢笑,所以当时很多不理智的粉丝对半路出现的他颇有怨言,微博、机场、贴吧里,很多黑粉都在排挤攻击他。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而且那段时间,他还曾收到过很多恐吓信,有一次在机场,甚至被黑粉当面质问,“你为什么要加进来,这个组合没有你多好”,而他也只是抿着嘴,不说一句话。难以想象当时才13岁的他,是如何面对这些质疑和谩骂,事后他接受采访时,说自己第一次被骂会很生气,但是时间久了,这种气愤就变成了动力,会在训练中投入更多的热情和努力,向大家证明他也可以做得很好。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渐渐地,人们发现他身上越来越多的闪光点,钢琴、吉他、拉丁、架子鼓、葫芦丝、变脸、国标、街舞再到书法绘画,他通通都会,也因此被网友称为“组合中最具才华的成员”,这一路积累下的资本,是拿多少汗水与煎熬换来的,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

这样的磨练放在一个小小少年身上,未免太过沉重,当长大之后,TFBOYS三周年见面会上,他才回溯过去这段艰难的时光,“其实,小时候被爸妈寄予厚望的千玺同学有点累。想对过去的自己说,抱歉之前只看到你不好的地方,给了你很多的压力,因为急切地想让你变得更好,所以有了抱怨和责怪,对不起。
“少年者,正如清晨初阳,常思将来,不改初心。”
这是易烊千玺在微博上写过的一句话,也是对自己的激励,与5年前刚出道时相比,现在的他更懂得坚持,也有了更明确的发展方向。

对待喜欢的事情,不管怎样都不会放弃,在参加《这就是街舞》的录制时,顶着高烧录了整整十几个小时,一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所有人都累到不行,他都始终没要求休息。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除了坚持自己热爱的东西,易烊千玺更懂得沉淀自己,在发展的敏感转折期,依旧不骄不躁默默提升自我,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有前辈这样形容他“无比清楚自己的处境和发展方向,并且最会蛰伏和储蓄力量。”

对自己如此,对待演戏更是如此。自从出道后,易烊千玺大大小小的电视剧也客串了不少,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思美人》里的少年屈原,尽管这部剧时常出现在年度烂剧排行榜里,但不得不说,易烊千玺在剧里的扮相,真的非常抓人眼球。
眉目冷峻、身着蓝衣的翩翩少年,无论是读书习武还是在竹林弹琴,都有一种遗世独立的风采。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拍戏时,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待,提前揣摩台词,了解屈原的人物生平,在拍戏过程中,还主动向各位前辈请教,力求演绎好每一句台词和每一个表情。

如今渐渐长大的他,更是有了新的坚持,不走流量路线、也不再接拍可以快速吸粉的偶像剧,而是想要认真雕琢演技,接了一些有挑战性的角色,《长安十二时辰》里,他是少年老成、善于忍耐与后发制人的忠臣李泌,《艳势番之新青年》中他又是意气风发、鲜衣怒马的少年军官阿易,这两部戏都将在不久后接受我们的检验
易烊千玺是靠什么成为顶级偶像的?
有趣的灵魂有点皮
除了有远超同龄人的成熟心智外,优质偶像应该具备的善良暖心有礼貌,千玺弟弟也一样不少,17岁生日会时会给每位粉丝准备礼物,在录制《快乐大本营》时到了后台会马上和工作人员说辛苦了,还让助理给每个人准备了小零食。
对弟弟楠楠更是极尽宠爱,因为自己从小吃了很多苦,所以希望楠楠能够在自己的保护下,无忧无虑的长大,哥哥力简直爆棚。而且还把这份爱延伸到别的孩子身上,在参加带娃节目《放开我北鼻》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