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从秦汉到明清,根据战绩,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排名

2019-08-13 22:06阅读:

中国历史上出现了很多猛将,猛将不同于将才,是指可以以一当十,勇猛无前,在战场上敢于打头阵,冲锋向前的人,他们也许不是最厉害的,但绝对是最猛的。下面小编罗列了一份名单,你怎么看?
十大猛将排名第十,天纵神威杨再兴。
说起南宋抗金第一名将,定是非岳飞莫属了,而要论第一猛将,则恐怕要数岳飞手下的杨再兴了。在与金人的战争中,杨再兴常常单枪匹马率先杀入敌阵,虽然负伤几十处,却能在敌阵中来去自如。后来,杨再兴率领的三百骑兵于小商丘陷入金兀竹二十万大军的包围,但杨再兴却无所畏惧,他率这三百人在敌阵中杀来杀去,杀死敌人2000多,刺死万户长、千户长与百户长等大头目100余人。
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排名,吕布第四
十大猛将排名第九,落雕都督斛律光。
斛律光,北齐名将。史书记载,他不善言谈,却善骑射,17岁时随父征周就大显神勇,后来他因一箭射中一只大雕之颈而被称为“落雕都督”。在与北周的较量中,斛律光每战皆身先士卒,英勇出击,常常杀得敌军四处逃散。除了战功赫赫外,斛律光为人也比较低调谨慎,可即使如此,最终也是被后主高韦杀害,被杀后不久,北齐也就走向了灭亡。
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排名,吕布第四
十大猛将排名第八,单骑退胡史万岁。
史万岁少时英武,长于骑射,耗读兵书,15岁时就随父从
军,在一次与突厥的战争中,史万岁一击击杀一名前来挑战的突厥猛将,突厥大惊,遂不战而逃。此后,史万岁便名声大噪,强悍的突厥人只要一闻其名都会躲得远远的。隋朝统一天下后,史万岁成为隋朝开国四大名将之一。
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排名,吕布第四
十大猛将排名第七,千古奇冤苏定方。
苏定方是被演义、小说毁掉的典型代表,在真实的历史上,苏定方是一个为大唐开疆拓土立下汗马功劳的名将,他先后征西突厥,夷百济,伐高沟丽,前后灭三国。十五岁时就跟随父亲征战,此后多次率先冲锋陷阵。在与突厥的战斗中,苏定方多次率领突击队冲入敌阵,将敌军杀的四散逃去,可见,苏定方的勇猛在当时也是无人能与之匹敌的。
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排名,吕布第四
十大猛将排名第六,白衣神箭薛仁贵。
薛仁贵自幼贫寒,随高人习文练武。投军后,薛仁贵便开始了他开挂般的人生。除了赫赫功绩外,薛仁贵还是一名当之无愧的猛将,在他第一次出手时就单枪匹马的前往敌营,成功营救被俘部将,可谓一出手就勇冠三军。此外,薛仁贵还凭借着自己的勇猛而留下了'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脱帽退万敌'等故事。
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排名,吕布第四
十大猛将排名第五,悼武天王冉闵。
史书记载,冉闵身高八尺,骁勇善战,勇力过人且多计谋。在灭掉羯赵后,冉闵建立起了冉魏政权,并颁布了赫赫有名的“杀胡令”,而这“杀胡令”颁布后,冉闵便遭到了各胡族的围攻,但冉闵却能每战必胜,且每战皆以少胜多,冉闵其人更是每战皆冲锋陷阵,胡军中根本没人能阻挡。
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排名,吕布第四
十大猛将排名第四,三国第一猛将吕布。
历史上吕布以勇武闻名,号称“飞将”,是武冠天下三国时期的第一猛将,时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曹操曾多次垂涎他的英勇,想纳为己用,可惜都没能成功。其中最有名的一段要数三英战吕布了,刘关张三人合力打了几百回合,勉强能跟吕布打个平手,天下人无不惊叹。
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排名,吕布第四
十大猛将排名第三,马踏匈奴霍去病。
霍去病绝对算得上中国历史上一颗闪耀的将星,他一生未尝一败,其用自己发明的闪电战术所取得的战绩也是颇为辉煌,甚至盖过了同时期的大将军卫青。尤其那句“匈奴不灭何以家为”的盖世名言,传颂至今。霍去病不仅是一名出色军事家,更是一名勇冠三军的猛将,其奉行的闪电战术如果没有亲自冲锋陷阵是很难发挥出如此效果的。
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排名,吕布第四
十大猛将排名第二,飞虎将军李存孝。
李存孝是唐末著名的猛将,武艺非凡,勇猛过人。李存孝天生神力,被晋王李克用、看中,收为义子。小时候在山坡上放羊,遇到一只猛虎,李存孝不慌不忙,竟然与猛虎大战,最后,这头猛虎居然被小小年纪的李存孝给打死了。长大后的李存孝跟随着李克用、南征北战,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后因对义父用人存在疑问,遭人离间,最终落得五马分尸的可悲下场。
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排名,吕布第四
十大猛将排名第一,西楚霸王项羽。
项羽不仅是一名猛将,更是中外历史上大家公认的第一猛将,在所有中外正史书籍中,项羽是单场杀敌最多的将领。然而,如此勇猛的猛将最终却在楚汉之争中败于刘邦而于乌江边自刎,从此结束了其传奇的一生。如今,霸王项羽虽然已早已离我们而去两千多年,但人们仍在为其扼腕叹息。“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中国古代十大猛将排名,吕布第四
对这份排名你怎么看?
公众号:天地史话(微信号:heluoguangying)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