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从【我不是药神】电影看权健之路,保健品真是神丹妙药吗

2019-01-23 17:44阅读:
从【我不是药神】电影看权健之路,保健品真是神丹妙药吗
《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之所以火,是因为它够真实,它挠到人们的痛点。那个高喊“穷病难医”的假教授,一边骂你穷,一边卖假药。他的销售理念就是,你这也舍不得买,那也舍不得买,这也嫌贵那也嫌贵,那就坐在家里等死吧!
神药的生意之所以好做,不仅仅是因为大众科学常识的缺乏。上一辈人之所以喜欢存钱,就是为了抵抗命中注定的生老病死。一旦你倒下去,一旦你躺在床上不能动弹,这些人就会带着神药,砸下巨额广告费来到你的面前。
你不相信火烧能治病、神药能抗癌,是因为你还不够绝望。一旦你到了崩溃的边缘,别人说神仙下凡你都敢信。
我湖北老家有位得了肺癌的五十多岁老人,去武汉同济医院治疗了2个星期,因医疗费用高承担不起,不顾医生反对坚决出院,在家里寻求一些土偏方,相信那些赤脚医生的花言巧语,到最后呢,钱花的也不少,最关键地是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不久后因癌细胞扩散死亡。
从这一点来看,确实如【我不是药神】中说,不管你有什么病,我都会药到病除,而有一种病,它叫穷病,是个不治之症。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玩弄绝望的游戏,你有多绝望,就有多好骗。人生弹指一挥,每个人都会经历生老病死,总有一天这些神药会把生意做到我们头上。你可以选择沉默,也可以在还有力气的时候,去争取安心倒下的权利。
几年前,权健公司盯上了四岁的小周洋。
根据相关报道,周洋患有骶尾部恶性生殖细胞瘤,为了救女儿,周二力变卖了几乎所有家产。就在病
情有所好转的时候,权健公司敲开了他们的大门。权健告诉周家,不吃西药,不要化疗,只要使用他们的神秘抗癌配方,就能成功痊愈。
结果呢,周洋在医院本来有好转的病情,却被天津权健公司的三寸不烂之舌,被他们的抗癌配方,给治死了。
关于周洋和权健公司的纠纷,我不想议论,因为这个结果在各大互联网媒体,早已有了结论。我今天想议的话题是,从权健到无限极,从保健品食品的养生到疾病的医治,它们真的能划等号吗?保健品真的是神丹妙药吗?
如果不是,保健品的销售,它是不是夸大了,失真了它本来的面目?
那么,我们面对保健品销售员夸张了它的作用和疗效时,自己该如何理性选择保健品,或者合理纠正我们的观念?
我们是不是熬着最漫长的夜,涂着最壕的眼霜,吃着最贵的保养品

我们是不是一边劝着父母,不要上了保健品的当,却一边在为刚买的葡萄籽付款?

当我们齐心协力把权健推倒后,却没想到年轻人早已成为了购买保健品的主力。

回想这些年,你吃过多少种保健品?你又为买保健品花费了多少钱呢?
买的保健品都达到了你预期的效果吗?
01
保健品并不是灵丹妙药
看到这里,很多人会有疑问,那保健品到底有没有作用呢?我到底应该不应该吃呢?
据一项对20个行业的上班族调查显示:60%的人「经常加班」,将近八成的人认为自己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

升学压力,考试压力,电脑辐射,超时工作等等原因,让年轻人成为了「亚健康」最大的群体。
肥胖,脱发,颈椎病,胃病……它们都在无形中将魔抓伸向了我们。

在这个效率第一的社会中,即便生病了,我们也希望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好起来。

所以,那些苦于没有时间去锻炼身体的年轻人,把很多希望寄托在了保健品上。

毕竟,吞几颗药丸的时间只有短短几秒,跟其他方式相比,简直是省时又省力。
但大部分我们所谓的「亚健康」,其实都是一些慢性的的症状。更多需要的是长期生活的调节,合理饮食,规律生活。

这就意味着,我们不可能靠一朝一夕就能治好病痛,也不可能靠吃保健品将其根除。
所以,别再给每一次的放纵找借口,别再把保健品当做灵丹妙药。

那些坏习惯、不良嗜好、负能量……能打败他们的,只有更自律更强大的你。
02
好好生活,就是最好的保养品
在电影《饮食男女》中,大多数人总是对其中父亲做饭的场景念念不忘。

烧炒煎炸,油盐酱醋,鸡鸭鱼肉……熟练的刀功之下,不一会就做出了一桌可口的佳肴。

父亲每周都会做一桌大餐,等待着自己的三个女儿回家,聚在一起吃个饭。

在一碗一筷中,我们见到了热腾腾的烟火气,也感受到了生活的简单:身体健康,家人尚在,团团圆圆,这便是最大的快乐。
所以,请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学会好好照顾自己。

每天按时起床,好好吃一顿早饭,去感受清晨阳光的温暖。

坚持定期运动,比如饭后去散散步,和朋友打打球,游游泳。

戒掉那些坏习惯,少抽烟,少饮酒,少熬夜,始终保持精力充沛。

永远对生活有所期待,多陪陪父母,珍惜与恋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不管在任何情况下,你都不要把健康当做儿戏。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就是爱自己的最好方式,这也是最贵的保养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