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做多情绪爆发

2019-01-12 12:00阅读:
很多散户朋友给老牛留言如何做好短线行情?热点板块短线爆发的原因是什么?要做好短线,我曾经走过很多弯路,目前归纳出了以波浪周期为核心,以龙头为观察坐标的操盘体系,目前做一个系列拆解分享给大家,注意仔细阅读:


一、什么是情绪周期
市场永远是周期波动的,特别是短线是基于投机情绪的酝酿、发酵、高潮、结束四个情绪周不断的轮回展开。如果你能观察到投机情绪的酝酿、发酵阶段介入,那么在高潮阶段就会有人过来抬轿,这为什么你看到有的个股涨停了,后面还能连续的上涨。
当你观察的标的不同,观察的时间长度不同,会发现周期是不一样的。
19年的年初行情来了,不要浪费,看懂如何取舍就要果断出手!添加微信【dsj4848】老牛会在周一盘前送出三只看好的题材热股,记得领取!
A股做多情绪爆发

二、波浪情绪周期
情绪周期的载体是什么?从指数的角度去看,有指数的情绪周期;从单个材的角度去看,有单个题材的情绪周期;从市场的赚钱效应的角度去看,又会它自己的情绪周期。因此可以通过观察不同标的身上的情绪周期(比如指数,比如题材,比如赚钱效应),来理解和把握当下的交易策路。
情绪周期本身非常复杂:不同标的,不同时间级别之间各自产生的周期之间相互影响,但是又不会简单的重合。比如有的时候,基于指数的情绪周期处于衰退阶段,但是题材的赚钱效应刚刚走到发酵阶段,龙头股甚至实现了缩量穿越,你说市场不好吗?确实不好,因为指数周期刚刚处于衰退阶段,势必意味着盘面上跌多涨少。但是又因为主线题材刚刚发酵阶段,龙头股直接封死一字穿越了,那么市场不好吗?好像又挺好。
不同标的(指数、主线题材、龙头股等等)其所处的悄绪周期的不同,相互影响。最难的地方在于:你如何判断不同标的之间相互影响的程度,谁会占优,谁会被牵制。这个是最为核心的地方。而且它没有标准答案,每一次都不同,这也是顶级高手洞察博弈的地方。
添加微信【TZY6811】老牛会带你在情绪周期最旺盛的阶段介入,找到有大资金参与的龙头。01月07日老牛分享的大资金看好的基建热股新疆交建连续五天大涨。


我拿今年2,3月份启动的这波中级赚钱效应周期为例子,先快速讲一下他们之间的相互影响的变化。先来看这张图:
A股做多情绪爆发
我们不用管日期,用下面的数字来对应他们之间的关系。1-25个交易日,以龙头股高度来代表龙头股的所处的周期,以连板股的多寡来代表赚钱效应周期,以指数走势来代表指数周你会发现,第一波的龙头:智慧农业启动的位置恰怡是指数开始破位之前(数字7的位置,它走出市场唯一自然二板),而指数破位才刚刚开始那么问题来了,指数破位前,数字5那天,翔港科技也走出唯一二板,凭什么翔港没成,而智慧农业成功了?智慧农业前5个板并没有形成与指数的共振,但同时它也没有受到指数暴跌的影响。而智慧农业之前的1-7个交易日,连板股寥寥无几,市场赚钱效应极差,这也是引发后而指数破位的重要因素我们可以简单梳理一下:周期1-7市场赚钱效应差,指数走弱。主线题材,龙头股,指数只者相互影响.往差的方向走,主线题材和指数的弱,拖累了龙头股的突围。周期7-10,指数极差,市场赚钱效应极差,但是龙头股突困成功。周期10-16,指数大反弹,龙头后期被特停,题材开始回暖,相互正影响。周期17指数走弱,题材赚钱又进入冰点,龙头股突困失败周期21-25,指数温吞,龙头股和题材开始突围,其中这波走出了万兴科技。
A股做多情绪爆发
三、情绪周期三重奏
指数、题材赚钱效应、以及龙头股突围,他们之间是有相互影响的,但是影响程度是多变的。有的时候,是指数拖累赚钱效应,又有的时候,是龙头帶领指数反弹。指数赚钱效应,题才赚钱效应,龙头股赚钱效应,我们可以类似理解为:国家、军队、将军三者的关系。你可以看宋朝的历史,北宋国家强盛,但军队很弱(因为重文轻武),军队的弱在很长一段时间,不影响国家强盛,但渐渐被外敌侵吞。而南宋,将军岳飞很强,但是囯家很弱,岳飞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但无力回天,反而最后受困。
这套理论可能大多数对短线没有基础功底和思考的人,会看的比较烧脑。但是非常的实用,要是真正能掌握这套理论,在股市赚钱就不是梦想,起码你会“见风使舵”少一些损失!由于篇幅的原因,老牛先讲到这里。


现在也可以添加微信【TZY6811】继续了解老牛成为短线高手的秘密,每天盘前也会固定分享给大家三只主流题材热股,周一盘前记得领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