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一批十倍股名单出炉

2019-12-08 09:07阅读:
著名的投资大师彼得林奇说过,如果你曾经持有过一只10倍股,你就知道10倍的投资回报有多么诱人。
在很多人眼里,别说10倍牛股了,就连翻倍牛股都是非常罕见的,可是实际上根据我统计了A股上半年个股涨幅,其中,89只个股实现翻倍。而上半年东方通信获得了“股王”的称号,仅用了86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00%。
很多人会问,2019年在剩下的时间里还有“东方通信”吗?
如果翻开A股的历史记录,每一年都会有10倍股,2018年方大炭素、2019年东方通信等等。据相关数据统计,2007年低点到2017年,合计出现过260家10倍股。每一年都会有2-3只10倍股。意味着,剩下的时间大概率会出现下一只“东方通信”。
下一批十倍股名单出炉
而以今年的政策方向,以及科技发展来看,自从高质量转型以来,科技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股市作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未来必将冒出大量顶级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3个特征,寻找属于中国的科技蓝筹!
目前来看,中国股市的科技股不算多。数据显示,当前A股共有189家科技股,但是谁有资格成为科技蓝筹呢?
以史为鉴。参考美国股市曾经出现过的科技盛世以及今年科技股的数据,发现走强的科技股都有3个共同点:行业风口、核心技术、业绩。
1)行业风口:选择最好的赛道
目前的市场谁是新兴行业?答案显而易见。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5G技术,它将会像水和空气一样重要,这个背景之下的应用,芯片、云计算、AI等行业都会迎来一个1000亿风口。除了年初被大家熟知的东方通信外,卓胜微在今年上市后仅3个月便突破400元大关,成为新的“十倍牛股”,被誉为“科技茅台”。东方通信、沪电股份、中国软件……就如上文所说自从高质量转型以来科技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驱动力。
2)核心技术:强者恒强
进入下半年,我能明显感受到,拥有核心技术的公司更容易得到机构扎堆。科技股只选龙头。再举个例,今年涨得最厉害
的沪电股份、深南电路,都是国内、甚至全球PCB龙头。再看美国,苹果、谷歌、微软等顶级科技蓝筹,都是具备核心技术。
3)优秀业绩:股价翻倍的“神兵利器”,业绩是科技蓝筹的“砝码”。根据机构一致业绩预期,28只股票今年净利同比增长会超过10倍,近300只股票净利有望实现翻倍增长。譬如5G行业,8只个股披露了三季报业绩,全数业绩向好。这些个股都是科技蓝筹的“种子选手”。
参考美国强化科教兴国,大量科技公司后续将一路走牛,伴随国运成长为科技蓝筹股。毫无疑问,2019年末仍然有出现翻倍科技股的机会!
为了能够尽可能的把握住所有10倍牛股,我们特意准备了一个选股神器送给大家,想了解下一只10倍机会,朋友可以添加微信:wt12630领取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