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电影《硬汉2:奉陪到底》有感

2019-04-02 11:49阅读:
看电影《硬汉2:奉陪到底》有感
丁晟拍的电影《硬汉》系列两部曲都十分经典,他在艺术方面的才华毋庸置疑,是近几年新锐导演中最突出的,可以说是一枝独秀,前无古人。他选演员有自己的独到的眼光,不选最网红,最一线的小鲜肉似的流量级演员,而是选那种最接近人物性格特征,最会演戏的实力派演员。电影《硬汉2:奉陪到底》中的老三扮演者刘烨,黑勇扮演者刘承俊,韩队扮演者焦恩俊和小慧扮演者张梓琳都是绝对的实力派演员,在演艺的道路上摸爬滚打了许多年,都是实打实的大家公认的德艺双馨的优秀年青艺术家,他们的参演为丁晟的作品增色不少。
在片尾的花絮中,我们就能看到他们一个个为这部戏付出了多少,没有最拼命,只有更拼命。在导演丁晟的带领下,演员们都百分之二百的付出,拍得体力透支不说,还不用替身,在片场上他们频频受伤,最后还能忍着疼痛,坚持把戏拍完。他们这样的付出和拼命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没有苦劳也应该有疲劳吧。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质是一般人无法想象的,他们不图名不图利,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事业,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顽强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行业的标杆,也是整个社会的一股清流。
我觉得有了这样的好导演和好演员,我们还怕中国的电影事业发展不下去嘛,还怕超不过好莱坞嘛?只要我们的导演和演员有好的想法和好的创意,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理念,我觉得中国的电影一定能冲出国门走向世界的。
我觉得只要是有异域特色,有民族风情的好电影,我们都可以尝试一下,不同类型和不同手法的拍摄手段都可以试一试,只要能拍出自己的感觉和节奏,再加上我们齐心合力,能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我们的电影工业不繁荣都难。
不要总是想着怎么去迎合市场,或者是怎么样大投入,大手笔来赢得高票房和高回报,我感觉影迷的观影品味都是由导演和演员带动的,受社会和环境影响的,只要是充满正能量,符合三观,是乐观向上主旋律的电影,我觉得大家都会爱看,都会买账,口碑都不会差的。
我总感觉我们没必要去模仿那些个利用高科技,把影片的视觉和听觉都搞得很极致的电影,往往这些炫酷的电影在故事情节上会很空洞,很单薄,看后当时也许觉得很刺激,很过瘾,但是冷静下来一琢磨,整部电影并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太多值得回忆和发人深思的地方,影片的教育意义和激励作用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和突出。
希望我们的电影工作者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拍出一些有创意,有特色的电影,我们也应该大力扶持一些青年新锐导演,给他们一定的空间和时间发挥他们自己的特长为我们拍出更多更好的电影。
我觉得我们可以多搞一些电影导演的选拔类节目和真人秀类的节目,给新人多一些机会去展现自己和提高自己。观众朋友们也应该多一些支持和理解,多为我们的电影事业出一把力。
我觉得干什么事都怕认真二字,只要我们认认真真的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不过分看重结果,享受过程,我们都会乐在其中的,而且绝对不会让人感觉累,不会有失落感的。
希望我们都能有自己的梦想,并且能为之奋斗终生。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吧,活出我们的真精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