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电影《初恋日记》有感

2019-05-16 05:47阅读:
看电影《初恋日记》有感
港片也开始走文艺小清新的路线了,电影《初恋日记》就是这样一部大量启用新人的港版青春励志爱情片。靓女和帅哥再加上资深老戏骨们的演出组合,构成了一部具有港片特色的低成本小制作的搞笑无厘头的爱情片。
电影的台词为了讨好观众用了大量的当下流行语和方言,有时看着看着会让人感觉很尴尬,不是很符合剧情发展,如果对白能再精炼和自然一些会更好。我觉得爱情片最主要的是它的真情实感,只要剧情感人,贴近生活,不违和,不矫情就挺好,最好还穿插着一些小幽默和小惊喜,观众一定会很买账的。
在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中,每个人的生活节奏都很快,大家都很忙碌,看电影为的就是放松心情和解放自己,我觉得爱情片可以弄得故事节奏慢一些,语言更真挚一些,不要总是向一些老片的经典桥段致敬,把故事讲好其实并不难,关键是要让观众能产生共鸣,感觉这事就像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一样。然而太多的渲染,太多的铺垫和伏笔让人会觉得太不真实,太俗气了。幽默的成分也要适可而止,不要大量的堆砌和太过频繁,要恰到好处,起到画龙点睛和锦上添花的效果。过分的煽情和卖弄情怀也是爱情片的一大败笔,爱情片要有真爱和真情,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剧情的发展都要符合逻辑,经得起推敲,不故意安排不必要的桥段。有时台词也不必太多,关键是看演员如何演绎角色,她的一个肢体动作,一个眼神在不经意间就能诠释出角色的内心活动和真挚的感情。
我觉得演员可以用心去体会片中的角色,到现实生活中去体验
谈恋爱时的真实感受。演员可以从相知,到相识,再到相恋,一步步去体会程度是怎么递进,怎么升华的。把从最初对爱情的青涩和懵懂,再到对爱情的初体验,再到互相的不理解、误会和争吵,再到后来的彼此冷战、分手和复合,一次次的不断重复和循环后,两个人共同经历了一些波折和磨难,他们才能体会到真爱的来之不易,才会更加珍惜,更加理智的对待感情。
希望我们的国产爱情片能拍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让我们都能爱上国产片,爱上中国制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