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电影《恋爱中的城市》有感

2019-05-25 20:47阅读:
看电影《恋爱中的城市》有感
佛罗伦萨、布拉格、巴黎、上海、北海道小樽,五个不同的城市,五段不同的恋爱,每一段恋情都是那么意想不到、出其不意,既猜不中过程,也猜不中结果,看过了电影《恋爱中的城市》后,会被它的人设和剧情深深的吸引和打动。五个不同的导演诠释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唯美、感伤、遗憾、意外和浪漫的爱情,以微电影的形式展现给了我们。
五个故事有新意,不俗套,它们没有按部就班的从事情的发生、经过和结果去描述,而是截取了故事中最精华,最耐看的部分特意为我们呈现出来的,写实和浪漫的气质兼顾,没有过分滥情的金句,也没有刻意想表达什么高深的理论,平淡中有些许小惊喜,就像我们的日常生活一样既五味杂陈,又不乏生活中的正能量。
这部电影的导演都是一些年轻的新锐电影人,有男有女,他们从各自的不同的角度去描写,去抒发,去感慨到底什么是爱情。让不再相信爱情的人们又重新燃起了爱的火花,对爱情充满了无限的美好遐想。
我觉得爱情是不分年龄,不分地域,不分时间的,只要爱了,就要认真对待,它们有苦涩的,有纠结的,有不舍的,有美满的,有悲伤的,有欣喜的,有冲动的,有忐忑的,都是在我们不同年龄段的一段必不可少的人生经历。不逃避,不后悔,不纠缠,在恋爱中不断学会成长,不断学会面对现实,我们才会慢慢长大,慢慢成熟。
我觉得谈恋爱是一件最好检验自己是否
成熟的事情,怎么和初识的陌生人搭讪,见面怎么开场,怎么展开话题,怎么聊天才不算是尬聊,怎么进一步的发展,怎么使两个人越相处越融洽,越亲密等等,这些都是为人处世当中最起码的,有些可以从书本上学到,但是有些还是要自己从生活实践中慢慢去领悟,慢慢去体会。
爱错了是青春,爱对了是爱情。我们在爱情中不要试图去改变对方,要尽量改变自己去适应对方,包容和理解对方是必不可少的,建立在彼此信任的爱情才最牢固,最幸福。
不抛弃不放弃,相濡与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才最令人羡慕,最值得向往。有时候,我们也不能总活在琼瑶剧式的爱情神话中,要现实一些,务实一点,世界上不是每一段爱情都能轰轰烈烈,惊世骇俗,让人永生难忘的。激情过后,总要归于平淡,怎样耐得住寂寞,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做人底线是我们无时不刻应该牢记和提醒自己的。
希望我们能在爱情中不断成长,学会爱别人,也学会爱自己,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