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法国轻喜剧片《小气鬼》有感

2019-06-10 05:17阅读:
看法国轻喜剧片《小气鬼》有感
法国电影算是比较有个性的一类,不同于其它欧洲国家的电影,叙事风格各异,很少有一个统一的流派。《小气鬼》这部法国式的轻喜剧电影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款,没有之一了,它的每一个笑点都会在不经意中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故事中每个人物的每一句台词都没有丝毫的累赘和多余,它们都是为剧情的进一步展开而准备的。这部电影不模仿其它的喜剧电影,故事剧情环环相扣、节奏紧凑,好笑的地方层出不穷,还能够层层递进,没有最搞笑,只有更搞笑。不光是语言上的幽默风趣,肢体语言上的笑料也是个亮点,简直就是憨豆先生的2.0版。语言上和肢体动作上的无穷笑点在演员的自由发挥下,让我有种笑得根本停不下来的感觉,太过瘾,太带劲儿了。喜剧片能拍得这么有意思,太让我意想不到了,在平淡的生活中,暗藏了无穷无尽的笑点和欢乐,让我对法国喜剧片有了全新的认识,导演太会讲故事了,演员们演得太好了,演员们在全片中基本上是没有一处有笑容的,但是影片却笑料百出,这会不会是幽默表演的最高境界呢。
片中的每个笑点都不会让人感觉到重复或者无聊,充分体现出了导演的无穷智慧和良苦用心。演员们虽说都貌不惊人,但演技都是超一流的,仿佛戏精附体,就像是为喜剧而生的,自带喜感,这样的导演和演员的组合就是标配版喜剧片的要素,看这样的电影想不笑出声来都难,可以说是值得推荐,不看遗憾啊。
光搞笑还不够,导演在结尾处还特意玩了回剧情大反转,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赚足了观众的眼泪,让我有种还想再刷一遍的冲动。这样的喜剧片看得再多,我也不会觉得烦,这就像是给喜剧片爱好者
发的年终大礼包一样,让我太开心,太知足了。希望这样的喜剧片能越来越多,越拍越好,让我们能看了又看,永远看不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