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唐的极品大忽悠之史思明

2018-03-02 10:22阅读:
史思明,安史之乱首祸之一,本是突厥人,原姓阿史那,名干,史思明发迹与唐玄宗时期,但是史思明最开始的发迹不是靠军功,而是靠另一样本事——忽悠。
大唐的极品大忽悠之史思明
唐玄宗开元二十四年,史思明因欠官府债款走投无路,逃亡到北边的奚族地区,被一向排外的奚族人捉住。奚族人想杀死这个外地人,这时候史思明开始了他的忽悠术,他装出一本正经样子说:'我是大唐王朝派来与你们首领和亲的使者,你们杀了我,如果惹下大祸将会影响你们的民族。'奚王看史思明一副气度非凡的派头,一下子就被忽悠住了,还真当成了大唐派来的使者,于是以贵宾礼节接待他。
奚王畏惧唐王朝的势力,决定派100人跟随史思明去朝拜大唐皇帝。按理来说,一旦回了唐朝,史思明就露馅了,就算奚王不杀他,玄宗也不会放过他,但是史思明偏偏反其道而行,对奚王说:'你派去的人虽然不少,但我看多是浅薄之徒,这样的人怎能去见大唐皇帝呢?听人说,你手下有一个才华超群的琐高,何不让他去呢?'这时候的奚王已经被史思明忽悠瘸了,不敢违抗,便让琐高和他手下300人跟随史思明去朝拜大唐皇帝。其实,史思明单单点名让琐高去,压根就没憋好屁。
ont FACE='楷体_GB2312'>他们一行人快走到平卢时,离着露馅越来越近的史思明开始在忽悠完奚人后开始忽悠大唐,他先派人欺骗平卢守将裴休子说:'奚族人派琐高和精锐将士一起来了,他们嘴上说是去朝拜天子,实际是来偷袭平卢,你应该做好准备,不等他们动手就先干掉他们。'同样被史思明忽悠瘸了的裴休子信以为真,在奚人进入平卢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将琐高手下的300人杀了个一干二净,单单留下个琐高。
300人杀完后,当初,单单要求琐高来的的最大用处到了,史思明把琐高捆绑好押送到幽州节度使那里。节度使见奚人最有才能的琐高被捉来了,非常高兴,认为是给唐朝立下了大功,当即在给朝廷的奏折中大大地称赞史思明。史思明因此官运亨通,先当果毅(官职名),又升将军。后来他与唐玄宗谈及此事,越发得到赏识,便赐给他一个汉名--史思明。
史思明靠着瞎话谎话张口就来,若无其事的本事,一举从一个欠债走投无路之人变成了将军,靠着这顶级的忽悠本事,完成了华丽的转身,下一步,他该去想怎么把李隆基去忽悠瘸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