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唐极品大忽悠之“朱前疑升官记”

2018-03-22 07:51阅读:
武则天登基为帝的时候已经是67岁的高龄了,要知道,古代皇帝的平均寿命还不到40岁,因此,高寿的武则天自然希望自己活得越长越好,于是,有人揣摩到了皇帝的心思,开始了靠拍马屁演出的一出“升官记”。
当时有个叫朱前疑的人,本来只是个平民,这天,这个平民要求上书皇帝,开玩笑,皇帝是谁想上书就随便上书的吗?可是,朱前疑上书的内容确实和皇帝有关,是什么呢?朱前疑说:“恭喜陛下,我晚上做了个梦,梦见您活了800岁。”这要是搁一般人,非得一口老血喷出来,你丫忽悠人来呢!可是,已经上了年纪的武则天一看很高兴,这是祥兆啊!于是立刻赏朱前疑当拾遗,相当于八品,朱前疑一跃从平民成了官。
尝到甜头的朱前疑再接再厉,没过多长时间,又上书武则天,和上次一样,他又做梦了,他说在梦里,他看见武则天满头白发中长出了许多黑发,掉了的牙齿也重新长了出来。我去,长寿不算,这次开始返老还童了。武则天呢?更高兴了,年过七十的武则天陶醉在了“返老还童”的喜悦中,于是,她又升朱前疑为驾部郎中。
再次升官的朱前疑认定了这是一条当官的捷径,于是,朱前疑再一次向武则天上书,这次说的什么呢?这次,他不做梦了,而是说他跑嵩山去了,在嵩山上碰到了奇观,听见嵩山在欢呼‘圣神皇帝万岁’。周围的山都跟着欢呼,一时间,‘万岁’声响彻云霄,甚是壮观!这是妥妥的祥瑞了,武则天于是特准他上朝时候携带红色算带,这有点类似于清朝黄马褂之类的荣誉了。
按说,这时候如果朱前疑能够见好就收的话,他的做法虽然让人想吐,但是对他自身而言,结局还算完满。可是,在忽悠加马屁的路上已经越走越远的朱前疑已经是八匹马都拉不回来了。
不久,武周朝廷要和契丹打仗,但是战马不够,武则天下令让官员贡献马匹支援前线,献马者统统升官。于是,朱前疑立刻买了匹马上交。可是这次事情没有按照朱前疑的预料发展。

朱前疑献马后,美滋滋的等着升官发财呢,可是,过了很长时间,武则天都没搭理他,朱前疑心想:皇上说话不算话啊!我得提醒她一下。于是朱前疑再次上书武则天,要求皇帝兑现承诺。
这下,武则天恼了,你这也太不要脸,我不要你的马了。于是,武则天不但还了朱前疑的马,而且把封朱前疑的官位全都收回去了,并且把他遣送回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