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可可夜总会》作曲家罗柏罗培兹成为史上首位“双EGOT”得主

2018-03-07 13:39阅读:
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可可夜总会》作曲家罗柏罗培兹成为史上首位“双EGOT”得主
曾与妻子克莉丝汀安德森罗培兹(Kristen Anderson-Lopez)一同为迪士尼动画电影《冰雪奇缘》(Frozen)谱写了获奖无数、红透半边天的主题曲〈Let it Go〉的作曲家罗柏罗培兹(Robert Lopez),昨天再以皮克斯动画《可可夜总会》(Coco)中的〈Remember Me〉一曲拿下了第二座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而这座小金人也为他解开了另一个史上第一人的成就。
2014 年,当时年仅39 岁的罗柏罗培兹仅以十年的时间就集满了堪称美国艺术四大奖「EGOT」:艾美奖(Emmy)、葛莱美奖(Grammy)、奥斯卡奖(Oscars)、东尼奖(Tony),不仅是最年轻的得主,也是花费时间最少的得主,而就在短短四年之后,他又再一次收集完成了第二轮EGOT,成为了史上绝无仅有的第一位「双EGOT」得主。
他目前所获得的奖项包括有2 座艾美奖:儿童节目《Wonder Pets》歌曲;3 座葛莱美奖:《冰雪奇缘》原声带及歌曲〈Let it Go〉、《Book of Mormon》;2座奥斯卡奖:《冰雪奇缘》歌曲〈Frozen〉、《可可夜总会》?歌曲〈Remember Me〉;3 座东尼奖:《Avenue Q》配乐、《Book of Mormon》书与配乐。
目前在美国娱乐产业史上,包括罗柏罗培兹在内只有12 位杰出人士达成此成就,像是奥黛
莉赫本(Audrey Hepburn)、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梅尔布鲁克斯(Mel Brooks )、史考特鲁汀(Scott Rudin)等人;另外,同样获得EGOT 但其中包含特别奖或荣誉奖等非竞赛奖项的也只有6 位,包括有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詹姆斯厄尔琼斯(James Earl Jones)、艾伦曼肯(Alan Menken)等;而接下来看似最有机会的则是林曼努尔米蓝达(Lin-Manuel Miranda),他目前只差一座奥斯卡就可以达成EGOT 甚至是更困难的PEGOT(P 为普立兹奖)。
CP电影网:www.cpmovie.cc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