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急涨缓跌演变为急跌,盘中怎么操作?

2018-12-14 17:29阅读:
一、大盘观点
上证指数:今日上证指数呈单边下跌走势,两市仅200余只个股飘红,生物医药股再度下跌,场热点匮乏,场内赚钱效应较差。上证指数5分钟昨日急涨,上涨力度比较强,昨日尾盘是缓跌,但今日开盘低开的下跌力度大于缓跌,中午收盘前有缓跌转急跌迹象,下午再次急跌,跌破昨日的急涨点,确认急涨缓跌演变为急涨急跌,会员尾盘减仓;12月10日在《急涨缓跌的演变方式》的文章中提到过,急涨缓跌+急跌是小概率事件,但若发生这种情况应先止损,今日走势是急涨缓跌+急跌,尾盘应减仓。用缠论看,5分钟没有背驰就开始下跌,是小转大,目前5分钟MACD指标的黄白线创新低,下跌力度比较强,等待5分钟下跌力度减弱。
急涨缓跌演变为急跌,盘中怎么操作? 急涨缓跌演变为急跌,盘中怎么操作?
上证指数30分钟,昨日急涨,今日急跌,是比较清晰的急涨急跌形态,尾盘的三根K线下跌幅度在逐步增加,跌破昨日急涨的起涨点,确立昨日急涨是无效的,特殊情况发生,要先减仓。
mg DATA-COPYRIGHT='0' DATA-S='300,640' SRC='https://mpt.135editor.com/mmbiz_png/S6MibXb2Y20SwHA56HExJm33ty26h4AVW7Vn0kYgcDdeno851OHK6icQbZZbnOicj18R7EictqeJ7iaYpwQVs3LocibQ/640?wx_fmt=png' DATA-TYPE='png' DATA-W='1102' ALT='急涨缓跌演变为急跌,盘中怎么操作?' TITLE='急涨缓跌演变为急跌,盘中怎么操作?' />
创业板指:创业板5分钟昨日急涨突破中枢,今日急跌破中枢,且有效跌破横盘的大中枢,走势比较恶劣;若中枢横盘的时间比较长,有效跌破时,下跌的力度也比较大,下跌的时间也会长,创业板5分钟下周若有反弹可以减仓。创业板30分钟昨日急涨,今日急跌,跌破昨日起涨点,目前下跌力度比较大,等待下跌力度减弱。
操作策略:今日急跌破坏了昨日的急涨,尾盘已经减仓的,等待下跌力度减弱;仓位重的,下周逢高减仓。
急涨缓跌演变为急跌,盘中怎么操作?
急涨缓跌演变为急跌,盘中怎么操作?
二、板块策略
1、创投、科创板块:“通产丽星”5连板;创投板块是近期的热点,短线等前期创投强势股启稳后再关注。
2、基建和PPP板块:“汉嘉设计”3连板;该板块今日不持续,等回调关注。
3、环保板块:“科融环境、德创环保、博天环境”等今日涨停,下周一关注是否持续。
急涨缓跌演变为急跌,盘中怎么操作?
三、个股涨停复盘
1、涨停家数:涨停板14只,其中自然涨停12只,新股涨停1只,一字板1只,T字板0只。连板3只,其中5连板:通产丽星;3连板:汉嘉设计;2连板:特尔佳。
急涨缓跌演变为急跌,盘中怎么操作?
2、留意个股:中国建筑(601668),该股符合均线多头。
近期个股的操作思路:一是做低位反包,二是做低位突破;三是做突破之后的回踩,反包。(注:留意个股栏目的多数股票是低吸品种,要结合当日盘面,以及是否出现买点才能介入。)
急涨缓跌演变为急跌,盘中怎么操作?
以上涉及的个股不构成投资建议,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祝:快乐投资,快乐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