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量能制约反弹的高度

2020-05-20 15:12阅读:
今日受到外围市场下跌影响两市低开,探底后反复震荡最终小幅收跌,公共交通、广告包装、电气设备、有色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航空、船舶、工程机械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板块大部分下跌,资金方面:沪市资金流入12.65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17.78亿元,北上资金流入30.43亿元。涨停70家,跌停15家。


从技术面看,随着大盘指数逐步逼近2900点,上方密集套牢盘压力逐渐加大,在缺乏量能有效配合下显然不会轻易冲破,最近以科技股和农业股等板块为代表的,大都出现跷跷板效应一个板块涨一个就调整,说明市场存量资金根本满足不了所有板块齐涨,短期大盘也缺乏进一步上攻动力,所以在2900点重要关口围而不攻是量能欠缺造成的,在2019年磨磨唧唧筑底一年后,大盘指数已经收复多条均线,周K线也收复5周及10周线技术压力,市场反弹空间即将打开,大盘指数2850点区域存在强支撑,只要不有效跌破此点位反弹行情不会轻易结束。


短期可以重点关注lianghui政策重点的方向,lianghui即将临近,市场延续稳定态势不可能大跌,但上攻需要放量,才能突破半年线和年线的双重压力, 操作上轻大盘重个股,根据盘中热点及个股情况滚动操作,围绕持续推进的新基建引领的经济转型升级、坚定扩大内需战略等方面展开,适当关注电气设备、通用机械、特斯拉、锂电池等板块题材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