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应对瞬息万变的A股市场

2020-08-11 15:53阅读:
今日两市平开,震荡走高后回探最终小幅收跌,船舶、酿酒、酒店餐饮、电器仪表板块涨幅居前,证券、IT设备、有色、软件服务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板块大部分下跌,资金方面:沪市资金流入32.14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31.06亿元,北上资金流入63.20亿元。涨停51家,跌停19家。


从技术面看,今天指数早盘表现偏强,盘中指数创反弹以来的新高,但在3458前高点前仍然有所犹豫,最后一小时指数跳水,短期继续关注3370---3330区域支撑及3400---3458区域压力,目前成交量依然不是特别配合,要挑战3458点上方压力区域,放量是最重要的,指数均线系统本来是多头排列,由于指数下跌5日,10日均线均被跌破,但20日均线3308点区域存在强支撑【低吸机会】,成交量维持在万亿水平上方,整体处于上涨趋势当中,指数窄幅震荡,即将迎来方向性的选择,向上挑战突破新高概率仍然大。


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十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恢复流入,虽总额不大,但是积极的信号。因此,对后市保持乐观的观点不变,对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或个股,可适当调仓换股介入低位安全个股操作。继续在大科技里面深度挖掘,可以继续关注,芯片,半导体,软件,5G,光刻机等题材机会。操作上保持持股待涨的策略,坚定持股信心,不要因为主力机构在盘中的洗盘行为,就轻而易举的被震荡甩下来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