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11操作策略及热点捕捉

2020-11-11 08:40阅读:
周二大盘高开低走下跌0.4%,深市几大指数均跌逾1%,领跌的创业板指下跌1.45%。酒店餐饮、酿酒、石油、银行、化工和保险等少数板块上涨,医疗、券商、黄金等有色、家电等领跌。无明显强势题材,跨境电商、无线耳机+消费电子、芯片+5G、新能源车等领跌。两成多个股上涨,涨停板仅25个,其中创业板3个,一字板7个,涨停被砸个股24个。跌停板9个,另有11个票跌逾10%,大跌5%以上个股204个。


市场呈现出一片跌势,同上周五一样大盘小跌,个股则惨跌的格局。盘面开盘就不对劲,基本上是抢跑的走势,前天领涨的科技类板块居然低开居前,资金也未转向新能源汽车等其他大容量的热点,如此就是双输。辉瑞的疫苗让外围疫情看到了曙光,A股则却是跟跌不跟涨的气氛。人家美股涨疫情复苏方面的板块,跌在线经济等科技股,我们开盘居然也在乱跟。问题是我们早就摆脱了疫情,那些板块涨跌的逻辑与我们何干,一批后疫情热点板块高开打趴下昨天涨的那些,如此就有点匪夷所思,只能说资金太短视。


创业板情绪太差,问题是主板也只是很有限的赚钱效应,资金抱团少数大成交量的龙头个股完全带不动板块,相反还压制了个股情绪。盘面个股情绪不是一般的极端,涨一下就抢跑,个股一言不合就直线跳水式的踩踏。如此情绪已经是三天内两次释放,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有重磅利空,实则啥都没有,纯粹是情绪性恐慌。不该有的情绪恐慌过后纠错会有,但前天才纠错后又是同样的杀跌戏码,修复起来就不会有多少资金相信了。芯片等科技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近期左右市场的两大命脉,救场还得依赖于他们,哪怕是只有局部个股异动。其他热点本就是快速轮动的角色,引领不了市场,除非是有重磅新热点出现。热点持续性差有个很重要的因素是缺乏新东西,短线已经进入热点凌乱的格局,旧热点修修补补,机会要侧重于个股本身而非板块了。


大盘缩量小跌,它的走势还算正常,回落也符合预期。问题在于深市太弱,创业板一弱个股基本上就是萎靡不振,深市不配合也会影响大盘。失真的大盘猜的再准也没多大意义,深市基本上是闷杀的走势,如此过后回抽起来力度也会偏弱,短线
可能就需要时间来震荡歇整以换取空间了。大体而言,昨天市场表现明显不如预期,个股一再地体现出跟跌不跟涨且一跌就太极端的情绪,如此就得降低下短线预期,真正的反弹行情还需要时间。近期每次是调整后低吸的机会就多些,今天若再回踩的话机会又将多点,但节奏可能很快,一般人估计难跟得上。短线机会趋向于零散,操作上先谨慎出击,有合适的机会就小打小闹为好,反弹或回抽起来多适合高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