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探底回升+放量+金叉,反弹可期!

2021-02-19 18:53阅读:
今天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击穿3650一线支撑,抱团股继续大幅回撤,贵州茅台一度跌超3%,基本符合早晚评的预期。题材股延续活跃,但是缺少龙头题材,轮动过快,无法形成合力。不过低位股修复迹象明显,反弹空间与赚钱效应不错。尤其是春节前调整幅度较大的个股,比较受到资金的青睐。策略上,大家在选股的时候可以 重点考虑两个方面:一是,业绩较好的,尤其是年报预增超预期,或增幅超出同行业多数上市公司的个股;二是,基本预期较好,尤其是概念明确,受未来政策或发展确定性较高的行业。例如光刻机、芯片、5G等。公司的概念不一定越多越好,而是要看公司发展的主业是否单一,是否支撑业绩的主要主业。


午后两市探底回升,沪指率先翻红,酿酒与券商两大板块贡献较大。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低位股延续反弹趋势,抱团股止跌回升,普涨行情赚钱效应较佳。资金面,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意愿强烈,截止收盘净流入超100亿。农历新年后外资大幅买入,对于提振投资者情绪,以及市场筹码支撑,均有较好的预期,有利于市场行情升温。技术面,两市探底回升,成交量呈温和放大趋势,叠加资金的流向,下周行情依然可期。


技术面,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成交量温和放大,同时MACD在零轴线之上金叉,红色量能柱同步放大,说明市场动能充足,后市依然具备上攻的基础。


总体来看,题材概念这两日较为活跃,低位股迎来反弹修复。市场经过普涨之后,后市大概率开始分化“淘金”。预期较好,业绩较好的低位股大概率会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因此在择股上需要特别注意了。同时在选个股的时候,题材也很重要,因为资金炒作的题材,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个股启动的时间节点。如果以年为起点,大家可以去想一个问题,同样上涨50%的空间,什么样的个股机会较大,风险较低(成本较低)?祺斌认为低位股的机会更大,风险相对更低。


这类低位股布局限于一个版块,一个行业,祺斌建议股友们挑选自己比较了解的行业去选择,挑选2到3只个股去关注即可。最好属于不同行业、不同热
点。这样既可以分化布局,又可以分化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