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跌出来的机会,注意这类股反弹!

2021-02-25 09:21阅读:
昨日因突发消息的传导,午后四大股指全线大跌,祺斌认为情绪性杀跌占有主导。因此这样的下跌是非理性的,容易错杀市场的优秀个股。祺斌认为昨日的杀跌对于短期市场有两大好处:一是加速蓝筹、白马与指数回调,有利于恢复市场估值回到合理区间,降低风险。二是,杀出更多资金进驻低位、低估值板块与个股,使这一类主线得到修复。


在昨日的盘面中,低位股的逆市是普遍性的,而不是个例,因此可以判断是有很大一部分资金进驻到了低位股中。在这些低位股中,有科技、新材料、以及部分周期等。另外大金融的中券商与保险也可以适当关注个股机会。


消息面重要的有: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告,自2月25日起,美国证监会规费(仅卖出订单收取)收费标准将由0.00221%降至0.00051%。而香港计划将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至0.13%。一增一减,无论在任何时一个市场,印花税每次调整都会搅动市场,这个消息一出,昨日南向资金疯狂跑了200亿,机构已经用脚投票了,但美股受刺激全线上涨,在美股带动下观察A股能否企稳;二、吉利汽车宣布与沃尔沃汽车达成合并。吉利终于和沃尔沃合并了,完成蛇吞象的壮举,新能车板块近期跌幅较大,但作为高景气度行业,机会在恐慌中孕育,反弹或将到来。


在本周的股评中祺斌在技术面分析中提示,破位3600点后,关注3550下方的机会,昨日盘中击穿这一位置。从短线来看,3550下方的机会大于风险。尤其是在60日均线附近。从趋势来看,只要回撤不破位半年线,对于市场不用悲观。虽然抱团股短期倒下来了 ,但是题材股活跃,机会在下跌之中酝酿。叠加外围市场走强,以及未来政策预期,主线方向可以留意,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为主的科技、军工、石油等板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