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回落关注这里的二次支撑!

2021-02-25 16:54阅读:
两市高开高走,三大股指一度张超1%,房地产板块爆发。盘面上,房地产上演涨停潮,其次是大金融“三剑客”齐发力,推动指数高位横盘。然而,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涨了指数跌了题材,低位股今日回调明显。资金面,北向资金表现一般,截止午间收盘,净流出虽有缩窄,依然未能转正。技术面较为积极,沪指收复3600点整数关口,有一定的提振效果,不过想要有更好的氛围,需要向上收复昨日的昨日的阴线。在没有突破3650之前,仓位上还是要保持谨慎,谨防盲目追涨杀跌。


午后市场跳水,全天冲高回落,四大指数仅有沪指小幅收涨。盘面上,大金融回落明显,尤其是券商,其次是银行、保险、券商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从这一点说明,市场抛压较重。资金面,北向资金全天维持小幅净流出趋势,截止收盘净流出7.3亿。虽然净流出额度不多,但是近几个交易日的买入意愿明显降低。后市需要密切注意外资的动向。技术面,沪指周线支撑较为清晰,重点关注3550的有效性,今日反弹失败,未能站上3600点,后市需要注意二次回踩支撑。而创业板今日再次破位60日均线,后市大概率还有下探空间,需要等待止跌。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依旧分化明显,一是白酒为主的抱团股持续回踩,尤其是白酒依旧处在下跌趋势之中,短期还不到 抄底的位置,因此策略上仍以观望为主,反弹就是减仓机会。二是题材概念热点轮动过快,近期上涨的顺周期、新能源、第三代半导体等均未能连续强势,这样会进一步促使短线获利盘的抛售。不过从低位向上反弹,主力不会一直拉升,总是拉升之后反复震荡,洗掉浮筹之后再进一步向上拓展。今日上涨的大金融冲高回落,不易去追,不出意外次日低开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可以把重心放到低位股的回踩低吸机会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