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喜迎首周开门红

2019-02-15 17:47阅读:
深沪两市股指在国际货币政策取向宽松、国内系列政策利好组合拳发力、基建投资加码等利好消息共振作用下,形成周线级别的连阳多头攻击,为符合预期的强势多头攻击。2019年新年伊始,二级市场做多驱动动能不断增强,有利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利资本市场空翻多能量增强。从全周行业细分指数运行情况看,农林牧渔、证券、酿酒、元器件、电信运营、IT设备、旅游、通信设备、软件服务、半导体、传媒娱乐、电器仪表、家居用品、矿物制品、通用机械等为代表的主线热点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形成非常好的对指数的正向驱动力,并推升指数震荡攀升直接突破120日线技术阻力,有利多头向上拓展空间。然,指数经历连续多天阳线攻击后,30分钟、60分钟线图表相继出现了量价和指标的顶背离和趋势指标MACD的高位死叉信号,为技术层面的卖压出现导致的小周期技术调整。此为周五股指无以为继,出现全天震荡走低的关键。笔者认为,2019年伊始的A股运行震荡攀升的上升行情更符合多方利益,走的慢,底部扎实,后期的空间预期就会更高远,更有利二级市场的机会挖掘。


指数方面,沪指渐次突破平台、120日线及2703点前高颈线技术阻力,伴随着成交量的逐级放大和技术指标MACD突破零轴的强势运行,为总体有利多头继续纵深发力的良性运行。周线、月线级别技术图表看,本周阳线报收明确中长期下降趋势线压力被有效突破,对应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指标MACD趋向有利多头的技术走势,预期下周股指即使惯性回踩下10、60日线强支撑区域,也是非常好的再次上车的低吸机会。深市三大股指皆为强势运行格局,周线中阳明确上升趋势方向选择。深成指看,连阳上攻突破8000点整数关技术阻力,明确10、120日线强支撑7830点将成为空头回补筹码的关键机会位置。对应该指数的日周月不同图表,指标MACD的金叉上行、成交量的温和放大、短期均线的多头排列和中期下降趋势线压力还有空间的多重要素条件,预期该指数即使有关前阻力位置的震荡和整固需要,也不会引发系统性杀跌风险。另外,中小创指数近期跟随上行,形成了与主板指数相互印证的上涨同频走势,有利股指中期走强。笔者认为,已经处于大周期底部区域的A股市场,在主动性的完成小周期技术调整后,有望在系列政策利好组合拳持续发力的影响和推动下,形成续创反
弹新高的中长期向好行情演绎和运行。


综上,周五的技术调整符合预期。此小周期的技术回撤符合强势调整的波动率区间,为扎空投资者的进场机会。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维持锁定以下行业方向做多操作,重点关注:1)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推动提速,助力二级市场科技创新成长股做多动能释放。相关5G、通信设备、芯片、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OLED及信息安全等板块资金关注度进一步提升,强化做多预期和做多空间。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性价比合理、底部蓄势充分的富春股份、榕基软件、海格通信、北纬科技、天泽信息、长盈精密、佳讯飞鸿、振芯科技、紫光国微等为代表的细分行业龙头,中长线策略进行跟踪和关注;2)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加强,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系列利好组合拳不断加码,有利银行、保险、证券等板块的中线向好预期提升。证券指数日线图表看,已经完成了21个交易日的大周期平台上攻突破,正在运行主升三浪的多头攻击行情。基于头部券商股虽有技术回撤,但未改变上升趋势的技术走势,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积极关注资金介入力度较深,筹码稳定度较好,相对价格、位置、估值合理,破净或破发,底部蓄势充分的次新券商股,进行逢低买入操作,以博弈后市的主升浪行情机会。代表品种如,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第一创业、中国银河等。


附: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A股喜迎首周开门红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2-15)


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返回首页请点击这里 { 返回鸿牛论市博客首页 } 收藏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