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定性降准大利好如期而至!下周A股行情或有大阵仗

2018-06-24 20:35阅读:
大利好预期而至,下周行情或有大阵仗
在几波连续的下跌之后,A股已来到了2800点附近,近日来涨停板数量逐步增加,跌停板数量持续减少,指数也从大阴线急跌、到阴阳交错的缓跌;这一切信号都说明六绝行情已经到尾声。
周末对股市来说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央行定向降准了,总体向市场释放资金约7000亿。
此次定向降准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自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中信、光大等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二是同时下调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
那么,历次定向降准后股市是怎么表现的呢?(如下图)
定性降准大利好如期而至!下周A股行情或有大阵仗
我们简单统计了最近央行四次定向降准,从降准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表现来看,央行正式宣布方案后,其中三次沪指均出现上涨;但随后我个交易日和后期一个月的走势来看,其实涨跌参半;说明降准利好只是影响了当日高开走势,随后还是A股还是按照自己的形势运行,降准对A股走势影响力十分有限。
所以,从技术本身的分析来,目前市场到了一波下跌行情的末端,再有一次向下回撤下跌后,市场短期的下跌就基本走完了;随后市场有望在下半周或者七月初迎来一次更大级别反弹。因此,下周初市场再有回调下跌,哪怕创新低也不用恐慌了,下跌稍微企稳后,就是一次低吸做超跌反弹的机会。
先下跌的先企稳,先企稳的先反弹,先期反弹力度强、持续时间长的就是资金主导的主线。
随着持续的IPO和独角兽CDR的回归,A股流动性枯竭的现状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无法改变的,场内资金有限,就没限制行情的级别和规模;简单说:资金只会选择一部分企业来炒作,而很多企业都会资金市场资金抛弃。被抛弃的企业的股价就会陷入长期的无量横盘或者无量下跌趋势中。
根据
这个逻辑,有资金干预的股票在行末端刚反弹的时候,或率先放量反弹,或能跟随指数反弹形成阳包阴、或者收复下跌阴线重新回到上涨趋势中。而在沪深指数反弹的时候,股价表现差的就要谨慎了。
最近市场表现强的板块和个股,无非就是:钢铁煤炭保险等权重蓝筹、医药、酿酒、机械、旅游、零售等大消费股。个股多是沪深300和MSCI成分股,要么就是各个行业中的排名靠前的龙头企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